沈阳南部污水处理厂年底通水调试

文章来源:沈阳网 发布时间:2011-07-18
7月15日,中华环保世纪行在沈阳宣传活动的最后一站,我们采访了沈阳市的排水设施情况.

7月15日,中华环保世纪行在沈阳宣传活动的最后一站,我们采访了沈阳市的排水设施情况。

当日上午,在龙王庙排水出口、工农泵站出口和正在建设中的沈阳南部污水处理厂,沈阳水务集团排水处向我们介绍了浑河排污整治污水截流改造工程进展情况。

据介绍,沈阳市政府于今年立项筹建南部污水处理厂,设计处理能力为80万吨,及南污截流管线工程,全长7.1公里。目前,泵站部分正在建设中,截污管线工程陆续施工,全部工程结束后,将沈水湾污水处理厂及排入浑河的污水收纳,同时,收纳浑河南岸长白地区、曹仲地区的污水。

在苏家屯区东谟家堡村,沈阳市南部污水处理厂建设工地,施工人员向我们介绍了工程进展,污水处理厂规划设计处理能力为80万吨/日,分为两期建设,一期处理能力为60万吨/日。设计出水达到国家《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的排放标准。南部污水处理厂的设计标准为东北地区出水标准最高、处理能力最大、运营能力最新的高标准、现代化污水处理厂。该项目建成后,可使沈阳城区内污水处理率达到百分之百,减少排放到辽河流域的污染物总量。

目前,南部污水处理建设项目综合楼、粗格栅提升泵站、细格栅、生化池、二沉地、高密度沉淀池等主要建筑物已全面开工建设,到9月末南部污水处理厂土建主体基本结束,进行全面的设备安装工作。今年底,南部污水处理厂即可竣工,达到通水调试目标,并实施污水处理。

市排水处同志介绍说,未来,沈阳市将实施雨水、污水分离排放,修建排放雨水系统。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