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产品仍有上行空间 天然橡胶值得期待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9-13

本周国际油价稳步攀升,但从盘面看,纽约原油价格在90美元处压力明显,一方面是投资者对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压制油价继续上行,另一方面是接近90美元处有投资者获利回吐使得油价回落。

油价或上攻90美元

目前,市场依然关注美欧方面的经济问题。

美国总统奥巴马公布的4470亿美元刺激就业计划对原油提振并不明显,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讲话亦无更多提及刺激经济的具体方案。欧洲方面,欧债危机有恶化迹象。数据显示,欧洲经济前景并不乐观,所幸德国方面通过了关于救助希腊的法案。投资者依然忧虑经济前景,但受新兴国家强劲需求带动及美国方面QE3预期强烈影响,国际原油价格中长期依然看好。

截止北京时间周五下午15:00,纽约原油报89.26美元。若无更多消息指引,油价下周或将继续温和上行并突破90美元大关。

PTA价格仍会上行

本周国内化工品市场走势相对平淡,整体与原油走势密切关联。LLDPE期货主力合约L1201报收10895元,周上涨75元。目前,LLDPE上游乙烯市场价格有所滑落,成本支撑减弱。压制LLDPE价格上行的最主要因素是下游消费旺季不旺,"金九银十"季节的到来并未能提振LLDPE的消费。广晟期货分析师梁镜潮表示:"从盘面看,11000元附近压力明显。LLDPE中期依然看涨,后市需要密切留意原油价格走势。"

PTA期货主力合约TA1201报收10172元,周上涨156元。PTA上游PX持续高价位运行,PTA成本支撑明显,下方空间有限。下游产销维持正常,市场氛围相对活跃。近期,棉花价格从底部强势反弹亦利好PTA价格。技术面上,PTA周K线图上涨通道一片完好,若无太大意外,PTA价格仍会稳步上行。

天然橡胶值得期待

天然橡胶价格本周呈现V形走势,主力合约RU1201报收34095元,周上涨345元。欧美宏观经济面的不确定性使得天胶多头跟进谨慎;国内8月CPI为6.2%,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合成橡胶价格较前段时间出现大幅滑落,对天胶价格支撑不再。产胶国橡胶供应保持稳定,价格亦持稳运行。下游车市略为好转,数据显示,中国8月份乘用车销量为104.15万辆,同比增长3.3%,环比增长8.7%。技术面上,橡胶本周多次冲击34000元关键价位,并于尾盘成功站上34000元,后市依然值得期待。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