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产业专注于提高效率来降低成本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1-09-28

美国马萨诸塞州光伏研究机构Lux研究机构报告表示,晶硅太阳能光伏产业受越来越多的组件生产的压力影响,正试图发展高效组件来降低成本。

“通往高效晶体硅之路——改变游戏规则,发挥高效作用”报告中表示,设备厂商研发日益增长,而这些高效的组件更容易为公用事业规模的光伏电站采用。

“传统上来讲,晶体硅电池和组件生产商,如Sunpower、三洋,可以要求提高他们高效组件的价格。”Lux研究机构分析师、报告主要作者—— PallaviMadakasira表示。“但是,迫于来自中国组件生产商低价的压力,他们不得不通过提高组件效率来降低成本参与竞争,赚取溢价。”

Lux研究表明,高效的晶体硅光伏组件销售额将在2015年达到86亿美元,其中包括24%的晶体硅光伏。组件厂商通过降低每瓦所需商品如玻璃、铝和铜材料等的价格,来为更高效的光伏组件降低成本。

据估计,每瓦成本降低0.05-0.08美元,绝对效率可提高1%。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