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水处理中心喜获两项发明专利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S《流程工业》-水处理 发布时间:2011-10-13
近日,杭州水处理中心接连获得两项国家专利:聚氯乙烯(PVC)离心母液的处理方法和海产品加工废水深度处理回用的工艺.

近日,杭州水处理中心接连获得两项国家专利:“聚氯乙烯(PVC)离心母液的处理方法”和“海产品加工废水深度处理回用的工艺”。

“聚氯乙烯(PVC)离心母液的处理方法”发明专利涉及一种聚氯乙烯(PVC)离心母液的处理方法。由于PVC母液水中含有聚合过程中添加的引发剂、分散剂、终止剂等难降解的有机物,因此,处理难度很大。采用该项发明的技术方案,通过对母液进行有次序的综合处理,可实现PVC母液的高品质回收。更为突出的是,通过臭氧与曝气生物滤池的优化组合,克服了单纯加臭氧处理时量大成本高的缺点,有效控制处理成本的同时大大改善了处理效果。

“海产品加工废水深度处理回用的工艺”发明专利涉及一种海产品加工废水的深度处理回用。在海产品加工废水的处理方面,国内外都进行了很多研究,但主要集中在废水的处理工艺研究试验阶段。中心除了研究试验,还进一步将该处理工艺运用到了舟山兴业400m3/d海产品加工废水深度处理回用示范工程这一实际案例中。为海产品加工废水深度处理回用提供了一种合理的清洁生产工艺,能够对海产品加工废水进行综合处理。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