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纺集团投资1400万建设中水回用项目

作者:马辉峰 赵占林 文章来源:中国纺织报 发布时间:2011-11-14
日前,河北宁纺集团投资1400万元的中水回用项目开工建设,预计明年3月投入使用.

日前,河北宁纺集团投资1400万元的中水回用项目开工建设,预计明年3月投入使用。

宁纺集团现有的污水处理设施建于2007年,设计处理能力为5000吨/日,可对宁纺集团印染生产废水全部进行处理。为进一步实现节能减排,宁纺集团经过多方考察、论证,决定在现有污水处理设施的基础上进行改扩建,对印染废水进行深度处理和中水回用。

该项目投资1400万元,设计处理及中水回用能力为1000吨/日,可对废水处理站尾水作进一步处理。深度处理部分采用膜处理技术,可使处理后的出水达到《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工业用水水质标准》中洗涤用水水质的要求,可供印染前处理及热电厂生产之用。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减少污水排放30万吨,减少COD排放30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