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橡塑市场弱势回调 需求预期继续减弱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1-11-14

本周国内橡塑市场结束了反弹行情,转为下跌,生意社橡塑分社统计了20种商品中,除5种商品保持平稳外,余下15种商品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挫,环比下跌前三名分别为:顺丁橡胶(-17.29%)、丁苯橡胶(-13.78%)、天然橡胶(-5.39%)。

影响橡塑市场的因素有:

一、橡塑期货产品市场本周出现暴跌行情,天胶、LLDPE、PVC期货均有较大跌幅,尤其是LLDPE、天胶主力合约本周四跌停板,加剧现货市场看空气氛;

二、供应方面,石化高开工率导致库存严重积压,合成橡胶和通用塑料表现尤为突出,11月份石化检修不多,而且基本上都满负荷开工,供应严重过剩;

三、需求方面,10月份橡塑产品旺季反映远远不及预期,进入11月份橡塑行业下游需求愈加低迷,随着农膜等产品旺季即将结束,下游需求预期也随之减弱,再者,橡塑产品出口也陷入困境,据目前生意社监测的数据预测:橡塑产品全年出口量降幅将达20%,橡塑市场需求面临内外交困的现状。

生意社橡塑分社分析师薛金磊认为,10下旬以来橡塑产品反弹行情告一段落,目前缺乏足以支撑市场延续反弹的有力因素,橡塑市场宏观和微观面临双重利空,整体化工行业橡塑板块表现都呈现下降趋势,而且,多数产品量价齐跌,因此,预计橡塑市场仍有进一步下探空间,筑底仍有待时日。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