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化工市场3月或进入上升期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布时间:2012-02-22
综合往年化工市场运行规律,2月份国内化工市场将以震荡整理走势为主,预计3月中下旬开始行业整体开工率,市场交投气氛以及市场价格会进入上升期.

在监测的68个化工产品中,上周价格上涨的产品有18个,占监测品种的26.5%;价格持稳的30个,占监测品种的44.1%;价格下跌的20个,占监测品种的29.4%。生意社资深分析师张明表示,上周国内化工市场整体进入整理期。综合往年化工市场运行规律,2月份国内化工市场将以震荡整理走势为主,预计3月中下旬开始行业整体开工率、市场交投气氛以及市场价格会进入上升期。

数据显示,涨幅榜前五名是:苯酚,涨幅2.26%;HFC-134a,涨幅1.93%;苯乙烯,涨幅1.86%;丙烷,涨幅1.63%;硫酸铵,涨幅0.85%。跌幅榜前五名的是:盐酸,跌幅28.57%;丙烯酸(精),跌幅2.53%%;32%烧碱,跌幅1.47%;乙二醇,跌幅1.18%;萤石,跌幅1.06%。

张明表示,下游需求尚未全面启动,多数化工产品进入震荡整理期,丙烯酸、烧碱、萤石等产品甚至出现小幅阴跌。国际原油强势上涨,对相关下游产品成本推动作用显著,苯酚、丙烷、苯乙烯、甲苯等芳烃及衍生物受其影响,价格走势良好。上周高桥石化苯酚装置停车,镇海炼化丙烷装置检修,制冷剂厂家也压低开工率,人为制造市场供不应求的局面,从而抬升相关产品价格。苯乙烯、乙二醇上周价格下跌很大程度上则是因为低价进口货源的冲击。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