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克扩建南京聚合物生产基地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2-03-07
德国瓦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3月5日宣布,将投资约4000万欧元,扩大在中国南京的聚合物产能.

德国瓦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3月5日宣布,将投资约4000万欧元,扩大在中国南京的聚合物产能。

据悉,瓦克公司将为在南京的醋酸乙烯酯—乙烯共聚物(VAE)乳液生产装置新添一台年产能力6万吨的反应器,从而使VAE乳液年生产能力增加一倍,达到约12万吨,由此成为中国同类产品规模最大的装备之一。新反应器预计2013年年中投产。此外,瓦克还将在南京生产基地建造一套新的年产2万吨的聚醋酸乙烯酯固体树脂生产装置,预计2013年年初建成。新生产装置将使瓦克在未来拥有足够的生产能力,以满足市场对VAE乳液和聚醋酸乙烯酯基固体树脂的强劲需求,确保为亚太地区的客户提供品质如一的产品。VAE乳液主要用于建筑、涂料和胶黏剂工业;聚醋酸乙烯酯基固体树脂既可以用于工业用途,也可以用于生产口香糖胶基。

目前,瓦克南京综合生产基地可为建筑、涂料、胶黏剂和其他工业生产醋酸乙烯酯—乙烯共聚物乳液和可再分散乳胶粉。该公司称,把瓦克在中国的聚合物生产集中到一个生产基地具有决定性的优势,并能产生协同效应,通过基础设施共享和能源的集中供应,不仅能提高生产效益,也有助于提高运输和物流效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