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环氧树脂市场发展三大障碍

文章来源:尚普咨询 发布时间:2012-03-12
电子工业,汽车产业做为我国的四大支柱产业之一,与之配套的环氧树脂需求量十分巨大.船舶,海洋工业对环氧树脂的需求量也十分的巨大.电工工业,集装箱工业,食品罐工业也越来越的多领域需要到环氧树脂.因此,我国环氧环氧树脂市场发展前景十分广泛.

电子工业、汽车产业做为我国的四大支柱产业之一,与之配套的环氧树脂需求量十分巨大。船舶、海洋工业对环氧树脂的需求量也十分的巨大。电工工业、集装箱工业、食品罐工业也越来越的多领域需要到环氧树脂。因此,我国环氧环氧树脂市场发展前景十分广泛。

尚普咨询化工行业分析师指出:虽然国内环氧树脂前景广阔,但环氧树脂行业仍有三大壁垒:

一是:环氧树脂产品,尤其是电子级环氧树脂产品的下游客户对环氧树脂产品的纯度和性能稳定性、适用性要求较高。而绝大多数的环氧树脂行业的领先厂商都拥有雄厚的研发力量,拥有经验丰富、创新能力突出的研发团队,并拥有世界先进的研发仪器和设备。因此,各环氧树脂企业需要不断的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是领先厂商与现有和潜在的竞争对手最重要的竞争手段之一。技术和工艺水平成为行业新进入者,特别是准备生产高性能稳定性、高适用性等环氧树脂产品厂商的主要障碍。

二是:虽然我国环氧树脂行业发展历经了50多年,但当前国内环氧树脂专业水平的技术、生产和销售等专业人才仍较为匮乏。因此人才匮乏是环氧树脂行业发展的一大障碍。

三是:市场开发构成了新进入者重要的障碍之一。因为客户对高品质产品生产厂商的依赖度较高,下游客户对环氧树脂性能稳定性要求较高,而不同企业生产的环氧树脂其性能波动范围有所区别,客户如转换使用新的环氧树脂,需要对生产系统进行重新调试,从而引起较高的转换成本。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1-2016年中国环氧树脂真空浇注系列市场分析及投资策略研究报告》显示:就地区来看,我国长江以南环氧树脂的消费十分的活跃,而长江以北消费比较迟钝。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环氧树脂在长江以北特别是东北地区发展潜力巨大。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