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盛华ACR特种树脂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2-03-12
日前,由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1万吨/年悬浮法丙烯酸酯(ACR)接枝氯乙烯(VC)共聚树脂项目投产,填补了国内ACR特种树脂工业化生产的空白.

日前,由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1万吨/年悬浮法丙烯酸酯(ACR)接枝氯乙烯(VC)共聚树脂项目投产,填补了国内ACR特种树脂工业化生产的空白。

据了解,河北盛华从2009年开始研发该项目,2010年被列为国家重点计划立项新项目并获得政府资金支持。该公司依托河北省氯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河北工业大学合作,多次进行中试试验,中试生产连续稳定6个多月,产品合格率达到100%,满足所有物理性能指标。

在此基础上,研发人员多次进行13.5立方米聚合釜放大生产,不断优化配方和工艺,使中试产品质量大大提高。负荷变形温度、拉伸强度、冲击强度等检测结果显示,其各项数据符合相关标准。据悉,从2011年11月试生产以来,该公司已生产ACR特种树脂200吨,目前产能为10000吨/年,并将在30 立方米聚合釜和70立方米聚合釜中进行工业化生产,预计今年形成5万吨生产能力,最终实现ACR接枝共聚VC特种树脂的批量生产。

ACR接枝共聚VC特种树脂是提高制品抗冲击性能的一种专用树脂,可作为聚氯乙烯树脂抗冲改性剂,并兼有加工改性剂的作用。用ACR改性的聚氯乙烯树脂熔融速度快,熔体黏度低,加工性能好,且制品的耐候性、耐低温性、抗冲击强度和颜色稳定性优良。该产品适用于折叠板、管材、挤出型材等聚氯乙烯户外耐候不透明材料制品。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