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料生产推行密闭一体化工艺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2-04-27
涂料生产应推行全密闭一体化制造工艺,在解决关键技术上下功夫,促进涂料产品绿色化,环保化.

涂料生产应推行全密闭一体化制造工艺,在解决关键技术上下功夫,促进涂料产品绿色化、环保化。在4月21~22日举办的西安涂料涂装技术研讨会上,专家提出上述观点。

西安涂料涂装防护协会副秘书长娄西中认为,涂料行业节能减排需要科技创新支撑。涂料企业要在解决关键技术上下功夫,应大力推行全密闭一体化涂料制造工艺。该工艺从投料到出成品一气呵成,改变了现行的配料、混合、研磨分散、调漆、成品包装多个工序。整套工艺不仅采用高速分散机与篮式砂磨机配合,以及管道输送、液压分散、真空吸料、真空消泡、自动灌装等全套工艺流程,而且调色、中控、终控等也实现一体化。

据了解,目前全密闭一体化涂料制造工艺技术已由上海索维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研发成功,产品涉及篮式研磨机、分散机、搅拌机、乳化机、反应釜、灌装机、过滤机、粉体输送等成套设备。

娄西中还表示,高性能、节能环保及功能性涂料及无机颜料是“十二五”我国涂料行业发展的方向,今后涂料研发和应用热点将集中在防腐涂料、卷材涂料、功能涂料、粉末涂料、水性木器涂料等领域,注重高性能绿色环保涂料和以可再生资源为原料的涂料的开发和应用。此外,涂料生产企业在原材料与设备制造过程中,也要力求减少使用石油化工原料,降低二氧化碳、污水、粉尘等污染物排放,减少溶剂中挥发物含量,做到低VOC标准。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