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实现零泄漏

作者:Hugo Rameil 文章来源:Albert Zimmermann & Söhne(AZS)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28


规格型号DN 65PN40的焊接式的压实法兰与轮毂法兰的配套使用

当密封圈出现问题时,流程设备就会出现泄露。新的O型密封连接法兰具有特殊的密封槽,这种特殊的结构有效地避免了连接件之间的泄露。

一般情况下流程设备的管道都采用法兰连接实现密封。但这种连接-密封方式存在两个不足之处:第一,法兰密封件的设计非常不灵活,因为需要采用厘米级尺寸的密封件才能得到理想的密封效果;第二,密封圈的错位会带来大量的维护保养工作(例如松开和再次拧紧螺钉)。Albert Zimmermann & Söhne(AZS)公司在压实法兰的基础上开发了一种密封更可靠的O型密封圈法兰密封系统。

这种O型密封圈法兰密封系统最突出的特点是它拥有特殊的密封槽。新的密封槽结构尺寸刚好能够紧紧地把密封圈卡在槽中,密封槽的深度略小于O型密封圈的直径(参见图1)。

变形实现了更好的密封

当两个连接法兰的金属面贴合在一起时,O型密封圈完全被压缩在密封槽中。与目前传统的O型密封圈不同,此时它完全被压缩在槽内。由于密封圈完全被压缩,因此很难从密封槽中“跑出来”。受压的O型密封圈具有与铜密封件相似的性能,同时,O型密封圈具有不同于铜密封件的优点,即它能够补偿密封表面的凹凸不平和划痕。

与传统的法兰连接相比较,这一O型圈密封系统具有更好的密封性、抗震性和耐压性。在压实密封法兰中,管道中的压力作用在法兰内径与O型圈之间的法兰面上。这一受力面积在管道系统压力升高时一直保持不变。而在利用密封垫进行密封的法兰连接中,管道内的作用力直接作用到密封垫上,当压力增加时法兰的厚度和密封垫都需要增大。

易于密封

压实法兰在发挥连接作用时就像一个整体的金属块。密封件不受腐蚀性介质腐蚀或者脉动性介质的冲击,不易出现损坏,从而保证了法兰连接系统的使用寿命,并长时间无故障,保证了工作的可靠性。

与DIN标准的法兰连接相比较,新型法兰连接系统可以节约金属材料、减少90%的重量。根据管道公称直径,每一压力等级只需一种或者两种规格型号的法兰连接件就可以了。这种O型密封圈的密封性能比弹性密封件要高很多。另外,在压实法兰中这种O型密封圈的最高工作温度可以达100℃。

应用领域广泛

这种O型密封圈可制成焊接、轮毂法兰和盲法兰等结构形式,不同种类的法兰可以相互组合配套使用。例如,用连接螺栓把带槽的焊接法兰与轮毂法兰连接起来使用,同时装配工作也可以在一个装配操作中完成,无需使用螺母。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