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长输油气管道检测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文章来源:仪器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2-05-28
在油气管道内放入俗称"管道猪"的检测器,这头"猪"在里面走一趟,人们就可以拿到一份详细而准确的管道"健康体检表"了

在油气管道内放入俗称“管道猪”的检测器,这头“猪”在里面走一趟,人们就可以拿到一份详细而准确的管道“健康体检表”了。5月18日,掌握这项技术的中石化长输油气管道检测有限公司举行揭牌仪式。

管道检测公司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是中国石化唯一从事管道内检测业务的公司。目前,该公司已完成工商、税务登记等相关手续的办理。

2006年,管道公司与沈阳工业大学联合开展长输管道内检测技术研究项目。2008年初,为鲁宁原油管道“量身定制”的直径720毫米的漏磁内检测器在局部管段进行工业试验,并获得相关数据。这次试验成功后,研制方又对内检测器进行改进和完善,使其不仅能够对与管道腐蚀相关的情况进行检测,而且可以对管径变形等缺陷进行检测。

2010年,他们对鲁宁管道进行全面内检测,2011年对中洛管道进行全面内检测。现场开挖验证的结果,均与检测数据反映的情况相符。

据介绍,管道内检测技术不仅可以用于原油管道的内检测,也适用于输送成品油、天然气等管道的内检测。

管道检测公司目前除了拥有管道内检测技术外,还拥有管道外检测、储油罐检测及风险评价技术,拥有SCADA系统测试、维护等相关技术。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