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帝斯曼长春生化中间体基地投产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2-06-26
中化帝斯曼制药有限公司(DSP)位于吉林长春榆树的医药中间体生产基地——中化帝斯曼生化中间体(长春)有限公司正式开业

6月21日,中化帝斯曼制药有限公司(DSP)位于吉林长春榆树的医药中间体生产基地——中化帝斯曼生化中间体(长春)有限公司正式开业。

该基地将主要生产β-内酰胺中间体6-APA(6-氨基青霉烷酸),是目前世界上广泛使用的抗菌类半合成青霉素生产的关键中间体之一。

据长春市政府披露信息,中化帝斯曼生化中间体项目位于榆树市五棵树经济开发区,总投资11.5亿元,占地11.5万平方米,年产4000吨6-APA,建有发酵、提取、蒸馏等生产车间及附属建筑物设施。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利税5亿元。

DSP是中化集团和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就全球抗感染化工原药业务成立的合资公司,主要生产装置分布于欧洲、美洲和亚洲。DSP专注于开发、生产和销售抗生素(用于抵抗细菌感染)和抗真菌药(用于抵抗真菌感染)等抗感染药的原材料、中间体和活性药物成分(API),以及降胆固醇药等其它药物的活性药物成分,在全球β-内酰胺类抗感染原料药市场居领导地位。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