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抗冲PVC实现工业生产

文章来源: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2-07-13
由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高抗冲PVC复合树脂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近日,由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高抗冲PVC复合树脂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目前,盛华化工年产1万吨高抗冲PVC复合树脂工业化生产线已经投产,聚合釜生产装置达到了30立方米。到2012年底,公司还将建成年产5万吨/年的高抗冲PVC复合树脂工业化生产线,届时聚合釜装置将扩大到70 立方米。

据该公司副总经理任玉明介绍,高抗冲PVC复合树脂为盛华化工联手河北工业大学自主研发。他们以聚丙烯酸酯胶乳为基质,接枝氯乙烯单体,形成以聚丙烯酸酯为主链、PVC为支链的共聚物,经实验室小试、1.5立方米聚合釜生产装置中试、13.5立方米聚合釜工业试生产,各项性能指标达到了技术标准。

高抗冲PVC复合树脂是一种新型复合材料,集抗冲、耐磨、耐老化、耐腐蚀、阻燃等优异性能于一身,是主要针对国内通用PVC树脂抗冲击性能差而开发的。长期以来,国内PVC制品主要采用共混的方法进行增韧,存在品种少、质量良莠不齐等局限性。同时,PVC制品的抗冲击性能和刚性模量不能同时兼顾,对共混加工条件有很强的依赖性。国内一些大型PVC生产企业开始加大在特种、专用PVC树脂领域的研发投资力度,并向高抗冲PVC复合树脂这一高端产品发起攻关,但一直没有取得成功。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