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废水回用

发布时间:2012-07-24

各行各业对废水处理中有害物质的去除要求各不相同,电吸 附水处理技术对此均有良好的处理效果。由于EST系统不采用膜类元件,因此对原水预处理的要求不高,而且即使在预处理上出一些问题也不会对系统造成不可修 复的损坏。一般情况下,铁、锰、余氯、有机物、钙、镁、pH值等对系统几乎没有大的影响,在停机期间也无需对核心部件作特别保养。在工业废水回用方面,这 些特性都将是其它技术难以比拟的。

在电镀、印刷电路板等行业废水中,所含的有害成分主要是离子态的铬、镍、铜等金属及氰、磷等非金属物质,电吸附水处理技术处理这些废水是十分简便可靠的。

对 于COD及含盐量较高的工业废水,现今没有更好的办法 处理,因为COD 含量高时无法用传统的水处理技术降低含盐量,而含盐量成分高时用生化技术又无法培养厌氧菌或好氧菌实现降低COD的处理目标。在这种情况下,采用电吸附水 处理技术,则十分方便可行,因为电吸附水处理不仅保证除去废水中过高的盐份,使生化法可以进行,而且还可降低一部分COD,为生化法减轻了负担。

其它诸如在纺织印染废水、钢铁冶金废水及造纸废水的回用方面,电吸附水处理技术都能发挥其功能。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