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将研发高超声速飞行器燃料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2-08-14
记者从天津市滨海新区有关部门获悉,天津大学滨海工业研究院的先进航空航天液体燃料制备及应用研究中心项目厂房建设已基本完毕,即将进行设备安装,预计年底具备竣工验收条件.

8月6日,记者从天津市滨海新区有关部门获悉,天津大学滨海工业研究院的先进航空航天液体燃料制备及应用研究中心项目厂房建设已基本完毕,即将进行设备安装,预计年底具备竣工验收条件。项目投产后,将进行高超声速飞行器燃料的研发与生产,为我国先进航空宇航飞行器的研制与应用提供保障。

据天津大学滨海研究院负责人介绍,其研制的燃料比此前的大推力火箭使用的燃料耐热性能更好,密度更大,稳定性更高,从成分对比实验效果和研究水平上来说,已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据介绍,该中心服务于国家某重大科技专项工程燃料分中心、先进燃料与化学推进剂教育部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和教育部新型飞行器联合研究中心。该中心将建设高性能航空航天液体燃料工程化研制线、高性能航空航天液体燃料合成与稳定化技术研究平台和高性能航空航天液体燃料产品质量检测平台。

推进系统是保证航空宇航飞行器性能的核心,而为推进系统提供能源的燃料和推进剂是航空宇航飞行器的共性关键材料。对于高超声速飞行器来说,燃料的质量、体积、闪点、冰点都会直接影响到飞行器的性能。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