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耐热聚乙烯通过等级认证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2-08-28
由齐鲁石化研究院与塑料厂联合开发的新型塑料材料——耐热聚乙烯(PE-RT),经第三方检测鉴定机构国家化学建筑材料测试中心8760小时的等级认证,被判定为Ⅱ型耐热聚乙烯材料,其各项常规性能指标均达到了国外同类产品.

日前,由齐鲁石化研究院与塑料厂联合开发的新型塑料材料——耐热聚乙烯(PE-RT),经第三方检测鉴定机构国家化学建筑材料测试中心8760小时的等级认证,被判定为Ⅱ型耐热聚乙烯材料,其各项常规性能指标均达到了国外同类产品。

据齐鲁石化研究院副院长谢侃介绍,2010年以来,齐鲁石化先后多次在中试装置上进行茂金属催化剂耐热聚乙烯管材料的试生产,对树脂的物理机械性能、加工性能、短期静液压性能进行了评价。此后又通过多次的试生产,积累了丰富数据,为产品工业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2011年4月,齐鲁石化研究院与塑料厂紧密配合,在高密度聚乙烯装置成功开发了耐热聚乙烯管材料,产品实现了工业化。2012年,该产品实现了批量生产,进一步扩大了产品生产规模,并于7月下旬顺利通过国家化学建筑材料测试中心对耐热聚乙烯管材料的Ⅱ型等级认证。

耐热聚乙烯采用特殊的分子设计和聚合工艺合成,可应用于生产地暖管、铝塑复合管、输油管等,属于世界上应用广泛、市场热销的新型塑料材料。由耐热聚乙烯为主要原料制造的耐热聚乙烯管热稳定性、耐压性、柔韧性和抗冲击性能好,易加工,可进行热熔连接,便于安装和维修,具有较高的性价比。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