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苯酐生产商将限产保价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2-09-13
进入9月,亚洲邻苯二甲酸酐(苯酐,PA)生产商或考虑进一步削减产量,因为PA和原料邻二甲苯(OX)的价差大幅缩小.

进入9月,亚洲邻苯二甲酸酐(苯酐,PA)生产商或考虑进一步削减产量,因为PA和原料邻二甲苯(OX)的价差大幅缩小。

据ICIS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两个月中,PA现货价格虽然跟随OX走势出现上涨,但涨幅远低于OX。截至8月24日当周,两者的平均差价已缩小至7.5美元(吨价,下同)。7月6日~8月24日,OX现货价格平均涨幅达到15%,同期PA的平均涨幅仅为4%。

业内人士表示,PA价格要比OX价格高出40~60美元才能保证PA生产商处于盈亏平衡点。截至8月24日当周,亚洲PA现货价格为1395~1420美元(CFR,中国主港),而OX现货价格为1390~1410美元(CFR,东北亚)。

PA生产商称,如果PA价格上涨速度不能跟上OX价格涨速,企业很快将亏本出售产品。在此情况下,企业只能削减产量,减少市场供应,以刺激产品价格上涨,令PA和OX之间的差价回升至70~80美元的合理水平。

据悉,亚洲地区一些PA生产商8月已经将装置开工率降至约70%。受国际原油价格大幅反弹的刺激,OX价格大幅上涨,但PA价格涨幅却受制于需求疲软。截至8月31日,美国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涨至逾94美元/桶,比7月初上涨近10美元/桶。此外,东南亚地区过斋月,8月15~27日下游装置纷纷停工,进一步导致PA需求疲软。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