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生物医药产业瞄准32个重点领域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2-11-06
为更好地引导社会资金投向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支撑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政策措施的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发布了《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公开征求意见稿)》.

为更好地引导社会资金投向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支撑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政策措施的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发布了《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公开征求意见稿)》。该目录囊括了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139个重点产品和服务领域,其中生物医药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领域共有32个。

据悉,目录中分布于新型疫苗、生物技术药物、化学药品与原料药制造、现代中药与民族药、生物分离介质与药用辅料等制药子行业的重点产品和服务领域共18个。包括基因工程疫苗、核酸疫苗等新型疫苗;抗体类药物、基因工程蛋白质及多肽药物;新型抗感染药物;围绕重大疾病针对中医药临床治疗优势病种的中药新药;新型固体制剂用辅料、包衣材料,新型注射用辅料、药用制剂预混辅料等。此外,分布于医学影像设备、先进治疗设备、医用检查检验仪器、植介入生物医用材料等医疗器械子行业的重点产品和服务领域共14个。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