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与时尚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意大利伊马(IMA)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17

IMA 固体制剂设备之“简单与时尚”的设计旨在降低投资和维修成本的同时,向你展示便捷、省时、安全、高效的独特魅力。

在过去的20 年里,伴随新的制药原料的发展趋势与制药公司经济结构的转变(如不断发生的兼并和扩大),对固体制剂传统的生产方式和方法带来了创新和变化,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生产能力的提高,单批生产能力从正常的100~200L的加工容量扩展到500~2000L 或更高的加工容量,以适应批量生产的需要。

从不停顿的主动进取,以适应日益严格的控制工艺流程的责任,消除发生产品的交叉感染、危及操作工人身安全和污染环境的风险。

考虑到“ 高活性”药物的问世,其最大可接受的环境污染浓度,即TLV临界值应小于1μg /m3。1990 年,这种“高活性”药物约占市场新产品总数的5%,在1995 年即达到20%,而现在肯定更高。

新药物的数量和潜在趋向一直都在增长,迫使制药设备的设计要满足这些要求:产品无污染,易于彻底清洁而无须人为介入,设备所谓“隔墙相通”的设计模式实现对设备内工作区域进行全面的经济易行的清洁。

高水平制药公司的兼并扩张行为和与此同时而引发的削减工业成本的趋向导致向制造业投资的减少,但这些公司必须认识到,不进行适当的投资可能会导致达不到GMP的相应规定。

IMA固体制剂部的开发理念立足于它富于开拓创新的科研人员在制药业固体制剂生产方面长期积累的有关设备设计和制造的丰富经验,熟悉并掌握该领域现行的最严格的GMP规范,各种机器的安全要求和验证等。在过去的3年中,机器的领域变得越来越宽,现已涵盖了全部的固体制剂生产设备,囊括了从颗粒粉剂、片剂、胶囊剂生产直至包衣加工等全部工艺过程。加之自2003 年1 月份开始的与VIMA 的合作,现在的IMA 固体制剂部可以向用户提供全套的粉剂处理和清洁系统的设备。GHIBLI系列流化床工艺设备从制粉设备开始,加工能力从1~1000L供用户选择,具备极高的灵活性,并可在同一台设备上安装3 种不同的产品料斗,实施顶喷、底喷和侧喷。因此可根据产品和工艺的要求,提供不同的技术方法。对空气的流动实施无风门的控制,保证产品的流化涨落高度达到最佳值,并使爆炸的风险减至最低,而流化仓的旋转使过滤器的更换或设备的维护保养既快捷又安全。如果选用快切式湿法制粒工艺时,可配用VORTEX 系列的快切式湿法混合制粒机,与GHIBLI系列流化干燥设备,再加上CCM系列整粒机,组成一条完整的生产线。

在加工片剂或胶囊剂之前,必须对原料厂提供的配料进行混合处理或对颗粒料添加润滑剂。混合处理或直接在VIMA CYCLOPS 型滚筒的料斗内进行,或在HERCULES型立式提升机内完成(MIDI 型和MAXI 型两种不同特性的搅拌器可供选择)。

安装在“旋转罐”或滚筒上的料斗不仅是高效率的运载设备,而且是直接进行搅拌混合的工艺设备。这样就减少了从料斗到搅拌器,又从搅拌器到料斗的往返次数,使“白色地带”(无菌区)的面积降至最小,继而节省了厂房的投资和设备的维护。

向压片机或胶囊充填机的供粉方式有两种:真空供粉或重力供粉,通过VIMA HERCULES型提升机将料斗提升至机器上方;或采用附加层建筑结构的垂直供料设计。IMA 的压片机对这两种供粉技术都适用。在COMPRIMA系列压片机上,通过旋转塔产生的离心力,将药粉经过特殊形状的供粉通道从中心料斗送入冲模内。由于药粉始终留在一个密闭的通道内,该系统在保证供粉的同时又减少了药粉的损耗,即使机器处在高速运转、冲压异型片及不易处理的药粉时也是如此。KILIAN的各种压片机均通过一个可调式供料靴,以重力方式向冲模供粉:S250 PLUS型 和E150 PLUS 型都是质量上乘,高效低耗的经济型系列压片机,而SYNTHESIS系列压片机则代表了当今KILIAN技术的最新水平,是它在一个世纪的百年间在该领域内所积累的供粉和压片技术的丰富经验与最新的净化与隔离技术相结合的精华之作。完美的工作区可操作性设计,快捷简便的保洁和维护操作,内部置换式冲模工作台等都是该系列压片机的主要特点,在确保缩短清洁时间的同时,免除更换不同产品时发生交叉感染的风险。

片剂的包衣可在GS 系列包衣机设备上进行。世界公认的GS品牌以其无孔的锅体与排气浆叶的独特设计而著称。干燥的空气从锅体后部引入,从插入锅内片床中的浆叶中排出,直接传送到片剂中间,不会在锅体内产生紊流和涡旋。通风系统具备可换式空气连接管道,因此可根据不同的工艺要求提供两种气流:排气式浆叶用于片剂薄膜包衣或糖包衣,而进气式浆叶则用于微粒制备或小丸的增大或包衣。

丸剂及粉剂、微片或液体都可以采用明胶硬胶囊充填:IMA 固体制剂部可提供各种系列的产品和技术,因此可为每个用户、每个产品、没一种生产理念选定最佳方案,满足个性的特殊需求。中、低速的生产可选用间歇运动式的ZANASI系列:灵活多变、操作简单、易维护、易清洁的特点,是该系列产品长盛不衰的独到之处。

IMATIC系列属于高速胶囊充填机,通过一个连续运动式的单一转塔将胶囊送入各充填工位:自1978 年开始,该系列产品一直属于IMA 公司独享的技术,经过多年以来的改进和提高,已成为高效、可靠和精确计量的最完美组合。IMATIC系列的胶囊充填机是市场上唯一的一种可以实现全自动在位清洗的系列产品。

ZANASI和IMATIC系列的粉剂计量装置都是采用计量管方式,当产品需要用压缩杆来增加压缩量时,公司的IMPRESSA型胶囊充填机安装了一种改进的计量盘压缩杆式计量装置,采用一个最多可达5 次的GMP压缩程序,防尘和降低药粉损耗,充填量和压缩量单独可调。

随着IMA固体制剂部于今年的德国ACHEMA展览会上又推出了一种新型的ZANASI实验室用胶囊充填机,使胶囊机系列品种涵盖了全部市场需求。该型号的机器可实现少量产品的试充填,是适用于新产品科研开发部门的理想产品,在同一台机器上可安装一支压缩杆,一支粉剂计量管,以及液体、丸剂和片剂计量装置。

一台PRECISA 型称重装置可对胶囊和片剂进行100%的检查,可与另外的一台IMA机器连接作为在线检测或作为单机使用。

IMA 固体制剂部的产品还包括VIMA冲洗系统。HYDROWASH系统冲水式高压泵可与GHIBLI、IMATIC或GS包衣机设备连接完成半自动清洗程序。如果实现与冲洗水箱和干燥仓的连接,则HYDROWASH还可构成一个完整的料仓和元件的自动冲洗系统。

高水平制药公司的兼并和扩大加之工业领域内的削减开支已经挤占了向制造业的投资,但这些公司必须慎之又慎,以防投资不当而导致不符合GMP规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