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打造新能源装备基地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3-01-31
1月24日,成都市新都区政府、成都市科技局、西南石油大学三方签署《成都新能源装备研发与产业化基地合作协议》,将利用5年时间,有效聚集国内外能源装备科技资源,建成国家级能源装备研发与产业化基地.

1月24日,成都市新都区政府、成都市科技局、西南石油大学三方签署《成都新能源装备研发与产业化基地合作协议》,将利用5年时间,有效聚集国内外能源装备科技资源,建成国家级能源装备研发与产业化基地。

四川页岩气储量居全国之首,开发潜力巨大。据西南石油大学的研究,其上下游产业在2015年到2020年间,每年预计将带来至少万亿元以上的产值。此次三方共建新能源装备研发与产业化基地在于抢抓新能源发展战略机遇期,有效聚集国内外能源装备科技资源,在页岩气研究方面,力争形成成都市重点新兴产业,把新都区打造成为四川省乃至西部能源装备行业创新驱动发展先行区。基地将集科研、孵化、制造和技术服务于一体,其核心将由包括西南石油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能源装备制造孵化园和能源装备制造及技术服务园在内的三“园”支撑。它们将分别承担科研、转化和生产制造及技术服务功能,形成从研发、装备,到生产、仓储的完整产业链条。

与此同时,全球油气开发领域“四巨头”中的斯伦贝谢、威德福、哈里伯顿已与新都展开合作,西南石油大学正与在蓉同领域企业协同,酝酿建设四川页岩气开发研究院。随着该基地的建设,5年内,新都区的页岩气年产值将有望达到百亿元规模。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