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固废战略论坛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13-02-04
中国固废网年度品牌活动---“第六届固废战略论坛”在北京美泉宫饭店盛大开幕

2013年1月11日上午,中国固废网年度品牌活动---“第六届固废战略论坛”在北京美泉宫饭店盛大开幕。本次论坛由中国固废网、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和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联合主办,来自政府机构、高等院校、设计研究、企业、咨询机构等单位的近500位业内人士齐聚一堂,共享固废年度盛会。

 

会议现场

2012年固废政策频出,细分领域市场愈加火热。本次论坛以“商业模式创新与实践”为主题,汇聚了6年专业固废战略论坛品牌沉淀,10个优秀企业商务模式创新案例,30余位高端专业人士精心准备的主题发言。经主办方精心策划,论坛共设置了 “政策环境”、“行业热点”、“投融资与商业模式”、“年度企业颁奖”和“总裁论坛”五个单元。

上午9点,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环保产业研究所所长、中国固废网总编傅涛宣布论坛正式开幕。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院长徐文龙、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杜鹏飞、中国固废网执行董事张丽珍分别带表主办方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总工徐海云主持了第一单元的会议,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处处长韩江舟首先发言,主题为“生物质能发展与规划思考”,介绍了我国生物质能发展规划,我国垃圾发电现状及管理工作。生物质能是重要的可再生能源,生物质能发电包括秸秆发电、垃圾发电、沼气发电等,最主要的是垃圾发电。我国每年产生的生活有机垃圾超1.5亿万吨,其中5%的量可作为垃圾发电的燃料或者垃圾填埋气发电的原料,可替代1200万吨标准煤。垃圾发电是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于一体的产业,目前面临新的发展机遇。

接下来,国务院政策发展研究中心室主任周宏春将讲解“生态文明与固废战略”;徐文龙以“2012年生活垃圾处理行业回顾及总结”为题做主题发言;傅涛将对2012年度固废行业市场进行盘点;北京市环境卫生设计科学研究所所长卫潘明将对“高标准建设垃圾处理处置设施”进行探讨;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总工徐海云将就“生活垃圾分类—经济性是决定因素”做主题发言。

此外,由中国固废网主办的“2012年度固废行业年度企业评选”结果将在明日揭晓并举行颁奖典礼,本次评选评出了“年度中国固废行业十大影响力企业”、“年度中国固废行业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年度中国固废行业最具成长性企业”。届时,十余位固废企业总裁将出席领奖并参加总裁论坛,就企业发展模式及市场热点问题做交流。

本次论坛得到了国家环境保护技术管理与评估工程技术中心、北京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的大力支持,普拉克环保、桑德环境、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的鼎力协助,江苏新琦环保有限公司、中国通用咨询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洁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南海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安阳艾尔旺新能源环境有限公司、上海环境集团有限公司、新源(中国)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新环保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的倾情赞助!

论坛为期两天,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中国固废网的后续报道。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