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令解除引发聚氨酯泡沫需求井喷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3-02-18
“去年12月,公安部《关于进一步明确民用建筑外保温材料消防监督管理有关要求的通知》(简称65号文)不再执行,聚氨酯保温材料得以‘正名’,作为冰箱冰柜、太阳能热水器、节能厂房、建筑外墙、冷库等的关键保温材料,聚氨酯泡沫保温市场迎来巨大发展空间.

“去年12月,公安部《关于进一步明确民用建筑外保温材料消防监督管理有关要求的通知》(简称65号文)不再执行,聚氨酯保温材料得以‘正名’,作为冰箱冰柜、太阳能热水器、节能厂房、建筑外墙、冷库等的关键保温材料,聚氨酯泡沫保温市场迎来巨大发展空间。今年1月份,聚氨酯泡沫保温行业受利好政策鼓舞,实现了快速增长,产量同比增幅10%以上。”一位业内专家告诉记者。

据悉,2011年公安部发布的65号文规定,民用建筑外保温材料应采用燃烧性能为A级的材料,主要为无机材料。聚氨酯泡沫塑料属于B1级(难燃)保温材料,在建筑外保温市场上的应用受到限制。随着限制政策的解除,聚氨酯保温材料企业无疑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据记者调查,近年来,我国聚氨酯泡沫塑料行业发展迅速,特别是在市场开发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国内冷藏保温、建筑节能、太阳能行业、汽车、家具等产业的快速发展,极大拉动了聚氨酯泡沫塑料的需求,全球范围内聚氨酯泡沫塑料的发展重心也逐渐向中国转移。聚氨酯泡沫塑料已成为我国化工产业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