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PE缠绕增强管通过鉴定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3-02-21
双林机械研发的高密度聚乙烯(HDPE)缠绕增强管生产线(业内也称聚乙烯缠绕结构壁管材生产线)通过了由国家住房与城乡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组织的科技成果评估.

双林机械研发的高密度聚乙烯(HDPE)缠绕增强管生产线(业内也称聚乙烯缠绕结构壁管材生产线)通过了由国家住房与城乡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组织的科技成果评估。评估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该生产线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具有推广应用价值。

据了解,该生产线主要由主、辅挤出机、缠绕辊架、双工位切削台、管材脱模装置、PP波纹骨架管成型机、成型模具、控制系统等组成。管材生产通过主、辅挤出机挤出(半)熔融状态的管材内层HDPE缠绕带和外层HDPE包覆带,同时外层HDPE包覆带包覆PP波纹管缠绕在水平移动并转动的成型模具上。在高效螺杆结构设计等方面有创新,并获得多项国家专利。

该设备生产的管材具有整体性好、环刚度高、柔韧性和抗震性能好等特点;接口采用预埋电热丝设计,可实现电熔连接,提高了管道连接的可靠性。生产的管材经国家化学建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符合国家标准,用户使用后反映良好。

据悉,HDPE缠绕增强管是未来替代传统混凝土排水管的主流产品,是我国市政排水、排污、燃气输送、核电工程、远距离灌溉、输水、排海、抗洪排涝等领域的“动脉血管”。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