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处理具有广阔发展空间

文章来源:中国水工业网 发布时间:2013-03-01
环保突发事件引爆公众对我国用水质量的担忧,水资源综合利用和污水处理方面的情况成为了市场关注焦点.

环保突发事件引爆公众对我国用水质量的担忧,水资源综合利用和污水处理方面的情况成为了市场关注焦点。分析人士指出,环保突发事件的曝光,会引起社会舆论高度关注,并驱动政府部门出台治理标准和法案,最终有望推动相关产业发展,近期涉及污水处理的个股大涨就是最好的例证。

统计显示,27日,共有13只水处理股实现上涨,8股跑赢大盘,创业环保、中山公用涨幅超2%。

资金流向方面,27日,创业环保、桑德环境、先河环保、南海发展、中山公用、重庆水务和洪城股份等7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

有关水处理领域的投资机会,开源证券表示,水处理领域的投资机会不在于运营环节,而在于设备和工程环节上,尤其是市政水处理、工业废水处理设备和工程方面。水务处理方面建议关注碧水源、巴安水务等。

兴业证券看好我国水处理行业在“十二五”期间的整体发展。各级政府对水务环保重视程度的逐渐提高和供水标准提高以及水价提升都为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个股方面,建议关注工业废水工程龙头,在煤化工、石油化工、电力领域拥有领先优势的万邦达,以及具有工业废水深度处理能力,专注电力、石化等细分市场的巴安水务。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