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战略新兴产业规划最快两会后实施

文章来源:慧聪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3-03-07
工信部副部长苏波在出席全国政协会议"大力发展实体、打牢经济发展基础"提案办理协商会时透露,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由工信部牵头负责的四大新兴产业专项规划最快在两会后颁布实施.

工信部副部长苏波在出席全国政协会议“大力发展实体、打牢经济发展基础”提案办理协商会时透露,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由工信部牵头负责的四大新兴产业专项规划最快在两会后颁布实施。

国家确定的七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工信部牵头负责高端装备制造业、新材料发展、信息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与新等四个专项规划。苏波表示,工信部已会同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等有关部委制定完毕上述四个专项规划,近期将发布实施。

苏波表示,除了这四个专项规划,工信部对15个细分领域均会制定更为细致的规划,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包括:三网融合、物联网、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装备、新型显示、云计算及信息安全示范、稀土稀有金属材料及器件、基因工程药物和疫苗、通用化学名药、宽带中国、支线飞机和通用航空、海洋工程装备、重大技术和装备、重大技术装备首台(套)、TD-LTE规模技术试验等。目前,部分行业规划已制定完成,例如智能制造装备、新型显示、稀土稀有金属材料及器件、云计算及信息安全示范等。

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明确将出台财税等一揽子政策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到201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要力争达到8%左右。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