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联手巴斯夫合资投建异壬醇生产线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3-03-14
2013年1月22日,德国巴斯夫与中国石化宣布,两家公司日前已联合完成了对广东茂名世界级异壬醇(INA)生产装置的可行性研究,正展开下一步行动推进这一项目的实施.

2013年1月22日,德国巴斯夫与中国石化宣布,两家公司日前已联合完成了对广东茂名世界级异壬醇(INA)生产装置的可行性研究,正展开下一步行动推进这一项目的实施。按照可行性研究的条款,双方将以50:50比例建立一家合资企业——茂名石化巴斯夫有限公司。

这也是继南京扬巴项目之后,两家行业巨头组成的又一家合资公司。目前,合资企业名称已通过茂名市工商局的预先核准。合作双方预计新装置将于2015年中开始投产。

另据了解,新的异壬醇生产装置将被完全整合到茂名石化现有的石化生产基地中,形成能源的综合管理,同时将供水,排放和废物降至最低。异壬醇是生产新一代增塑剂邻苯二甲酸二异壬酯和非邻苯二甲酸酯的原料。

“广东茂名世界级异壬醇(INA)生产装置项目是巴斯夫异壬醇业务的重要里程碑,让我们在原料供应上更具有竞争力。这一投资将帮助我们满足中国对新一代增塑剂日益增长的需求。”巴斯夫亚太区总裁侯宇哲(Albert Heuser)博士说。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