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响应 精确称量--电子监控秤保证了产品的质量

作者:Sabine Mühlenkamp 文章来源:PROCESS德文版 发布时间:2013-03-25


图1 返回输送带把“废品”输送到后面,倒入专门的返工容器中

快速、高精度是用户对监控秤提出的要求。但除了这些要求之外,功能的集成也是用户对监控秤提出的一项要求。电子监控秤如何安装到生产线的末端,这已经成为整条生产线的瓶颈问题。

“越来越精确,越来越快速”——这是检测电子秤的发展趋势。为了满足越来越高的性能要求,除了对电子秤提出很高的检测速度和检测值的重复精度要求之外,还要求它们根据生产过程、应用领域和用户的要求进行优化。“从当前对工业称量技术要求的角度来看,电子秤秤量速度对质量的影响也越来越大了。目前,已经能够实现的秤量速度能够达到600次/分钟。”位于凯泽斯劳滕市的Wipotec/OCS Checkweighers公司市场部的Guido Schönfelder先生说道。他认为,将来,电子秤和电子监控秤的供应商还要在新标准(CIP原位消毒、药品生产领域中的跟踪和防伪识别标准)和使用灵活性方面带来的变化予以高度的关注,以保证最佳地满足提出的新要求。“而将来会以‘短平快’的思路来实现灵活性。使企业在产品生产时掌握重要的利器。”Schönfelder先生在谈到Wipotec公司的发展方向时说道。

Ishida公司的负责人Andreas Hollmann先生对较高的灵活性有不同的看法:“包装生产线的速度越来越快,因此,监控秤在检测速度越来越快的情况下必须保持原有的检测精度。同时,监控秤还必须具有快速调整、适用产品转换的能力。”

对于动态检测的电子监控秤来讲,它首先要找到一种能够满足用户技术要求的解决方案。“要做到这些,模块化的系统结构、能够单独使用的且符合用户使用要求的零部件都是必不可少的。”Metter-Toledo Garvens公司的生产和市场负责人Kerstin Bernhart女士说道。Metter-Toledo公司成功进入了产品检验领域,并于2011年与从事金属材料试验技术和X射线技术的Safeline公司以及CI-Vision公司一起,成立了一个集团公司,该公司主要服务于光学检测技术(PCE)领域。


图2 电子监控秤对纸袋和纸袋中的白干酪进行了称重

保证产品的质量

电子监控秤在流程工艺过程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电子监控称可以自动把“废品”从生产线中剔除来,从而保证产品的质量。同时,它在降低生产成本和费用方面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在当前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的环境中,生产出分量精确的食品是非常重要的,这样就可以避免食品‘超重’的免费赠送。”Bizerba Balingen公司工业解决方案部门的负责人Dieter Conzelmann先生说道。监控秤的任务是对产品进行100%的检测,利用计算机软件对检测结果做好统计和记录,通过控制脉冲信号向前道工序发送装填指令。这样可以实时控制原材料分量。Conzelmann先生说:“果如每一份食品节约1g,那么节约的总量将会是一个惊人的数字。这同样也适用于‘缺斤少两’,分量不足不仅是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而且也会导致最终消费者的不满,损害企业形象。缺斤少两的食品也会被监控秤自动剔除。”

集成是趋势

当电子监控秤软件不断满足生产现场数据处理的要求时,电子监控秤上一级的控制系统则要求能够对所有的监控数据进行记录、分类和存档,并能够提供给用户使用。当记录的统计数据与要求的数据出现偏差时,需要进行统计分析,并自动向相关负责人发送可在线阅读的相关报告,使他们参与生产过程管理、修订检测计划等。这种电子监控秤不仅能识别被测原材料的重量,而且也能够识别被测原材料的种类。大多数情况下,它都能完成相同批次的一致性识别。在大多数食品生产企业中,这种电子监控秤能够与其他监控设备相互配合使用,例如与识别异物的金属探测器等连接。“对食品原材料中异物、金属的集成式监控是非常重要的。”Hollmann先生说道。他还说,为了实现长期无故障的生产,这一检测设备应能集成到在恶劣环境中运行的食品生产设备中。

这一检测设备究竟怎样集成?制造商对电子监控秤进行了哪些优化改进?在Fachpack包装技术展览会上可以得到满意的答案。在超声波和高精度电子秤领域中一直处于技术领先的Wipotec公司和其子公司OCS Checkweighers一起在展览会上展示了多种多样的创新产品和变型产品。除了结构紧凑、能够可靠和准确的完成每分钟150次秤量监控的初级电子监控秤EC-Essential之外,他们还展示了集成有异物和金属检测功能的HC-M-MDi高端产品。


图3 “将来,电子监控秤的制造商更应注重电子秤的使用灵活性,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最佳的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
——Guido Schönfelder先生,Wipotec公司

快速响应故障

借助于最新研发的新型技术,Ishida公司大大地提高了DACS-G系列的秤量速度。这一电子秤直接安装在产品的输送带上,检测信号可以很快地稳定下来。这样就可以实现每分钟330次的秤量监控。大秤量范围的DACS-G型电子秤具有很高的使用灵活性。可以一键完成两个检测精度等级之间的切换,这样实现了用一个电子秤完成两台电子秤监控称的功能。

出错限制功能(DFL)是指能够在出现干扰时迅速自动终止生产线的工作,例如在输送带上出现障碍物时,秤量传感器就会发出信号,输送带停止工作。在排除干扰之后,电子秤又会自动开始工作。显示屏可以实时显示易于理解的监控结果。

实现网络连接

在工业化高速生产过程中,电子秤较高的测量精度具有重要的意义,它能够保证日常生产。Conzelmann先生说:“这涉及到产品的质量和必要的技术服务。最好是利用网络的技术服务——互联网登录设备、诊断和排除故障。”在电子秤的智能化技术方面,他认为还有另一个发展趋势,即采集电子秤故障数据的WS-Food接口。利用这一接口可以实现电子秤与机床设备之间的即插即用。Conzelmann先生说:“这对于那些长期以来一直利用自己的接口编写程序的企业来讲是非常有益的。”食品生产企业所遇到的问题类型非常多,其中包括卫生问题。在传统的电子监控秤中,装秤、秤量和卸秤三个环节之间的过渡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关口。残留的产品原材料就是最大的卫生隐患。在面包生产过程中,CWP Bakery公司按照欧洲卫生设计指南EHEDG的要求和规定设计了合格的电子秤。“这种电子监控秤由很少几个零部件组成,例如它所使用的传送皮带就是一根整体的。另外,它还可以用高压水清洗。”Conzelmann先生说道。电子秤的工作室是密封的焊接结构。清洁时,无论是清洁剂还是水都不会飞溅到工作室内,清洁液体经其斜面的出口流出。


图4 “在工业化高速生产过程中,电子秤较高的测量精度具有重要的意义,它能够保证日常生产。”
——Dieter Conzelmann先生,Bizerba公司

快速的更换

Thermo Scientific公司在研发VersaWeigh电子监控秤时,把符合卫生设计指南作为重要的设计准则。监控秤的框架、电子元件外壳和传送机构的支架等都是由整块不锈钢材料制造的。平整的表面减少了被秤量原材料的附着。它只有很小的支撑脚,可以在5min内完成整个系统的卫生清洁。VersaWeigh电子监控秤拥有快速输送机和驱动装置,快速切断的电缆连接装置以及符合DIN标准的网络模块化电子结构等,这些保证了快速完成输送带的更换,且无需使用工具。

ER+BE公司研发生产的SCW电子监控秤是一种秤量范围为10~50g的卫生设计电子监控秤。它的皮带快速张紧装置带有易于拆卸的传送台,大大地方便了电子秤的卫生清洁。所有SCW系列的电子监控秤都可以配用Phantom金属探测器,构成结构非常紧凑、占地面积很小的复合系统。

小结

长期以来,电子监控秤一直就是流程工业领域的重要伙伴,并因其多种多样的功能而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为了使用户在实践中认可这些产品,更加智能化的电子监控秤还应该具有易清洁和易操作的特性。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