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可靠的无焊接管路技术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伊顿液压 发布时间:2013-03-25

在海洋工程船舶行业中,传输石油、天然气、高压水和液压油等都会用到大量的管道,这些工况会对管道的安全可靠、密封性提出很高的要求。因此,管接头的安全可靠性尤为重要。

传统管路连接技术使用焊接的方法进行硬管连接。这种连接技术具有工作量大、耗时长、稳定性差、易腐蚀、管路清洁度差等缺点。对处于工作状态中的船舶和钻井平台,往往无法对管接头进行重新焊接以排除故障。而无焊接管路连接技术能够克服这些缺点,实现简单可靠的管路连接。使用了该技术的管道易拆装、性能可靠,对管理安装技术人员的要求比较低,得到广大船厂和船东的一致好评。

可见, 实施无焊接管路连接技术不仅改善了施工条件、降低操作难度,还减少了由于焊接而引起的环境污染,达到节能减排的效果,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新型WALFORM管端成型技术

常用的无焊接技术主要有扩口式管道连接技术、卡套式管道连接技术等。而WALFORM管端成型技术作为新型的管道连接方式,被誉为目前最佳的防泄漏方案。WALFORM技术仅由三个零件组成:24°锥面接头体、螺母和密封圈。使用传统的DIN标准接头和DIN标准螺母连接成型管端,并在唯一可能的泄漏通路上安装了密封圈,接头体标准完全符合DIN2353和ISO8434-1标准。具有公称压力等级高、绝对防漏、管子固定可靠、装配快捷、动态承载力极高等特点。通过专有的钢管成型设备,对钢管进行冷挤压再成型,使钢管变形均匀一致,且便于质量控制,同时无点蚀和裂缝。

如果管路中的流体介质具有一定的腐蚀性,亦可选用不锈钢管材并采用不需要胶垫密封圈的硬密封方式。

国内外大型的海洋石油平台和海洋工程船舶等项目中,大多采用了先进的WALFORM无焊接管路技术。例如:

3000m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81”;

我国第一艘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P-300钻井平台;

世界最先进的首座超深水海洋钻探储油工作平台“SEVAN650”;

世界首艘带有自航能力自升式海洋工作平台“SUPER M2”;

世界最大深水钻井船“大连开拓者”号;

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作业水深最深的自升式平台DS300。

无焊接硬管管路连接技术

伊顿公司可全方位提供给客户所需的硬管连接产品。如:WALFORM24˚锥面硬管成型管路连接技术、WALRing 24˚锥面多功能组合螺母连接技术、WALPro24˚锥面齿形卡套管路连接技术、保持环法兰和37˚扩口法兰等。万德赛产品可提供多种的管接头形式,包括直通管接头、直角管接头、三通管接头和四通管接头等。产品在交变弯曲应力下的疲劳强度高,最高工作压力达到63MPa,适合于碳钢和不锈钢无缝钢管的各种管道壁厚。所有产品均可提供LR/BV/DNV/GL/ABS等船级社认可证书。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