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化剂的完美包装--钢带式造粒机如何防止催化剂的氧化

发布时间:2013-03-29
利用Sandvik公司研发生产的旋转造粒机完成造粒已经是一项非常成熟的造粒技术,在采用了金属有机催化剂的抗氧化"包装"技术之后,使得这一造粒技术有了更加广泛的应用领域.


Sandvik公司研发生产的催化剂用钢带式冷却造粒设备

利用Sandvik公司研发生产的旋转造粒机完成造粒已经是一项非常成熟的造粒技术,在采用了金属有机催化剂的抗氧化“包装”技术之后,使得这一造粒技术有了更加广泛的应用领域。

100多年前,Sandvik公司制造了第一台钢带式造粒机。今天,他们又研发生产了旋转造粒技术的钢带式造粒机,能够使各种形式的熔液固化成颗粒。本文将以催化剂生产为例向您介绍这种造粒设备所能完成的各种任务。

在 化工产品的生产过程中催化剂是不可或缺的辅助材料,而在催化剂的保存和运输过程中,这种价值昂贵的助剂则往往会带来许多麻烦。业内人士始终在探讨这样的问 题,如何更好地存储和运输金属有机化合物类的催化剂。为了避免这类催化剂提前氧化,通常要用像液态石蜡这样的防护材料进行抗氧化处理。而这种抗氧化处理的 缺点是:一段时间之后,金属有机化合物会沉降到容器的底部,抗氧化的液态石蜡漂浮的上层,因为液态石蜡比金属有机化合物催化剂的比重小。这样,在使用前就 不可避免地要进行使用前的准备工作。

而旋转造粒技术则是克服这一缺陷很好的解决方案。在一个搅拌装置的帮助下,能够把催化剂和液态石蜡很好 地搅拌成悬浮液。悬浮物的比例可以高达50%。下一工艺就是在旋转的圆柱形装置中进行干燥处理,并且在水冷的钢带式输送系统中、在几秒钟的时间内固化成颗 粒。在钢带式冷却输送装置的末端,这些颗粒以固态的、干燥的、流动性很好的、无粉尘的微小蜡丸形式出现。这些微小蜡丸可以用25kg的包装袋包装,而这 25kg的包装袋是以后存储、运输和定量使用时重要的前提条件。

而要做到这些,没有相应的专业技术知识是不行的。Sandvik公司销售经 理Ulrich Nanz先生说道:在这里,催化剂在悬浮液中的均匀分布是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只有做到了均匀的分布,才能够有效地做到避免催化剂氧化,也对避免固体成分在 悬浮液中的沉降、沉积技术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为了使这一造粒设备能够按照生产所需实际进行工作,Sandvik公司成立了自己的相关技术部 门。该部门的工程师们负责整套造粒设备的设计,包括产品包装和存储设备以及这些设备所需的控制系统。所完成的交钥匙工程的工作范围包括:项目研究、基础工 程、设备的设计、制造和安装、调试。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