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石化双塔联运提升丙烯收率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3-04-10
日前,扬子石化烯烃厂投用了1#乙烯装置丙烯精馏塔新塔,有效降低了丙烯损失,提高了产品收率,并为今后深入优化乙烯装置运行、提高轻烃原料比例、提升高附加值产品收率创造了有利条件.

日前,扬子石化烯烃厂投用了1#乙烯装置丙烯精馏塔新塔,有效降低了丙烯损失,提高了产品收率,并为今后深入优化乙烯装置运行、提高轻烃原料比例、提升高附加值产品收率创造了有利条件。

长期以来,扬子石化1#乙烯装置丙烯精馏塔因塔高限制,产品中丙烯损失较大,无法发挥出气相原料的最大价值。为此,扬子烯烃厂与设计单位共同研究,进行工艺改进,通过增设新塔,采用双塔联合运行方式,加大对原料中轻组分的处理能力。扬子烯烃厂技术人员反复讨论技改方案,全程参与施工、三查四定等环节,并编制双塔运行操作法,较好地适应了生产需要。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