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成为特种化学品最大市场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3-06-04
2012年全球化学品销售额共3.3万亿美元,其中特种化学品规模4980亿美元,占比达15%。

2012年全球化学品销售额共3.3万亿美元,其中特种化学品规模4980亿美元,占比达15%。未来5年,全球特种化学品市场还将以年均3.7%的速度继续增长。亚洲已成为世界特种化学品最大消费地区。这是从上周召开的亚洲石化工业会议上传出的信息。

IHS 化学公司日本业务高级总监米山正博在会上表示,亚洲已经成为世界特种化学品最大的消费地区。其中,中国市场就占到全球市场的19%;其次是日本,占全球市场的12%;其他亚洲国家占13%。北美地区占全球特种化学品市场的25%,西欧占21%。由于北美和西欧两个成熟市场特种化学品需求增长率远远低于亚洲,未来亚洲仍将是世界特种化学品最大消费地区。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