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课题验收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3-06-25
近日,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等承担的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课题——600MW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运行技术与性能研究测试通过验收。

近日,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等承担的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课题——600MW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运行技术与性能研究测试通过验收。该课题是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项目设置的6个课题之一,主要是对我国完全自主设计、制造和运行的超临界循环流化床技术进行验证。

运行表明,我国掌握了600MW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启动调试、机组合理运行、性能及其测试等关键技术,实现了示范工程机组168小时运行考核。该锅炉性能优于国外相关技术,发电效率比亚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高约4个百分点,各项蒸汽和燃烧参数完全达到设计预期。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