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巨型工程胎制造获重大突破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3-06-28
我国在全球首次实现了49~63英寸巨型工程子午胎超宽幅胶胚直接挤出成型。

我国在全球首次实现了49~63英寸巨型工程子午胎超宽幅胶胚直接挤出成型。5月27日,在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会上,49~63英寸巨型轮胎超宽幅胶胚挤出成型关键工艺及装备项目,被鉴定委员会专家一致认定为:关键技术属国内外首创,处于国际先进水平,是巨型工程轮胎先进制造技术的重大突破。

北京化工大学高分子材料先进制造创新团队带头人、长江学者杨卫民教授介绍说,北化大与时风集团创新研发的巨型工程子午线轮胎胶胚挤出成型新工艺,在国内外首次实现49~63英寸巨型工程子午胎超宽幅胶胚直接挤出成型,替代了窄幅拼接的传统工艺。新工艺成型制品整体密致性好,表面质量和成型精度高,有利于提高轮胎的保压气密性,可降低轮胎滚动阻力和油耗。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