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盛格林三元乙丙橡胶工厂成功完成ACE技术改造

发布时间:2013-07-09
朗盛位于荷兰斯塔德-格林(Sittard Geleen)工厂合成橡胶生产线改造已成功完成,将采用朗盛创新的ACE技术生产Keltan品牌三元乙丙橡胶(EPDM)。

2013年7月5日,勒沃库森/上海 ——朗盛位于荷兰斯塔德-格林(Sittard Geleen)工厂合成橡胶生产线改造已成功完成,将采用朗盛创新的ACE技术生产Keltan品牌三元乙丙橡胶(EPDM)。

朗盛Keltan弹性体业务部负责人Torsten Derr表示:“这标志着朗盛在通往可持续性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我们如期完成了此次改造,并且将费用控制在预算范围内。”

领先的合成橡胶生产商朗盛此次投资约1,200万欧元,将传统的Ziegler-Natta系生产线改造为创新的ACE技术。新的生产线—EPT-3—年产达95,000公吨,占工厂总产能一半以上。目前该工厂年产180,000公吨,是世界最大三元乙丙橡胶生产厂。

Derr解释道:“此次改造归功于朗盛Keltan弹性体业务部三元乙丙橡胶专家们长期研发和努力。”

朗盛的ACE工艺采用异常活跃的催化剂,能够生产出品种丰富、可靠、高质量的EPM和三元乙丙橡胶等级。这些产品持久耐用、无氯且具备高纯度。此外,这一工艺耗能更少、不产生废催化剂,因此免去了催化剂清洗过程。

朗盛现有的三元乙丙橡胶拥有7种ACE等级,Derr补充道:“引入EPT-3产品线上的这些橡胶等级经过了广泛的技术和产品验证,包括在格林工厂一条小型生产线上进行试生产。”新生产线启用前,新ACE橡胶等级的检验样本在市场上经过了为期一年的测试,ACE橡胶等级已面向市场销售。

ACE技术不久将在全球推广:“我们在中国江苏省常州市的工厂将于2015年投产,届时该工厂也将启用ACE技术。我们已准备好带领三元乙丙橡胶进入光明的未来。”

建设中的常州工厂年产将达160,000公吨,投资2.35亿欧元,是迄今为止朗盛在中国最大的投资项目。

“受益于汽车和建筑行业的蓬勃发展,中国三元乙丙橡胶需求增长预期达8%。在中国打造世界级工厂将加强我们全球三元乙丙橡胶生产网络,并及时地为当地客户提供高品质产品,”朗盛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钱明诚表示。

三元乙丙橡胶主要用于汽车车门密封条或散热胶管。朗盛数据显示,每辆车使用约7公斤三元乙丙橡胶。该产品也用于塑料改性、电缆电线、建筑和油品添加剂行业。其特性包括极低的密度、良好的耐热性、抗氧化性、耐化学性、耐候性以及良好的电气绝缘性能。

ACE技术不仅是一种环保的生产流程,它能生产出传统技术无法媲美的更高等级的三元乙丙橡胶。Derr介绍说:“凭借ACE催化剂体系,我们可以生产全系列的三元乙丙橡胶等级,包括用于快速硫化的ENB等级以及具备卓越弹性性能的(充油)超高分子量等级。此外,Keltan ACE产品组合将继续充分利用朗盛专有的可控长链支化(Controlled Long Chain Branching)技术,以确保客户获得优异的加工性能。使用茂金属技术很难生产出高ENB含量等级,高(充油)分子量等级以及支化等级。”

关于朗盛

朗盛是全球领先的特殊化学品供应商,2012年销售总额为91亿欧元,在全球拥有约17,200名员工,分布在31个国家的50个生产基地。朗盛的核心业务包括开发、生产并销售塑料、橡胶、化学中间体产品和特殊化学品。朗盛已被纳入领先的可持续发展指数道琼斯世界可持续指数(DJSI)、FTSE4Good和碳信息披露领袖企业指数(CDLI)中。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