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成立石墨烯产业创新联盟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3-08-09
江苏省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近日在常州成立。

江苏省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近日在常州成立。

该联盟由江南石墨烯研究院、常州二维碳素科技有限公司等石墨烯骨干企业,以及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院校共同发起成立,目前共有联盟成员57家。

该联盟将通过资源整合、产学研合作、技术创新,加强石墨烯产业链配套,实现产业链、创新链与服务链的集聚。经过3~5年努力,使江苏成为国内最大的石墨烯相关产品的制造基地。

石墨烯自2004年由英国科学家发现以来,呈现出巨大的产业化前景,石墨烯研发热潮也在全球掀起。目前三星电子、IBM、陶氏化学、通用等国际大牌厂商都在积极推进石墨烯产业化研究。在国内,中国科学院金属所、南开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等高校及科研机构在石墨烯的制备及应用领域申请了众多专利。

江苏省在石墨烯的研究及产业化应用上也取得了诸多进展。2010年7月,泰州成立了国内首个专业的石墨烯新材料公司,目前已具备较大规模。2011年10月,常州成了江南石墨烯研究院,成为国内首个基于石墨烯材料及应用的产业化基地,并引进了常州第六元素等多家高科技企业。泰州市政府还批准成立了国内首个石墨烯研究与检测平台,为石墨烯的质量检测标准制定、石墨烯的产业化应用提供技术支持。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