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的压缩机控制系统

作者:Gunnar Heise 文章来源:Boge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04

Boge公司用其创新性的新一代复合控制技术实现了压缩空气生产的高效节能。这一复合控制技术,可以按照智能化的语言算法完成多达16台空气压缩机的节能生产,并能够在显示屏上一目了然地显示空气压缩机及其辅助设备的工作状况。

购置合适的现代化空气压缩机,是节能高效地生产压缩空气的前提。但当所有的空气压缩单元构成一个空气压缩机站时,企业就有高效节能优化的潜力可以挖掘。对于智能化的、以压缩空气消耗为主导的生产过程,能够节能高效地生产出压缩空气是对现代化空气压缩机站提出的最高要求。空气压缩机网络的控制是协调一致的整体控制过程。在空气压缩机站的整体控制中,所需要的不仅是每天空气压缩机的信息,而且也需要整个空气压缩机网络的信息。控制系统应能为各种压缩空气需求提供最佳的压缩机工作组合方案,保证能够在最少的压缩机开关控制过程中实现节能优化,并尽可能减少空载运行,最终达到所希望的最优预测性控制。

现在,我们无法预知怎样的控制技术才是未来最佳的控制技术。当控制技术采用了智能化的算法语言之后,操作人员能够很快地了解压缩空气网络实际所需的压缩空气量,就能够针对实际需求调节压缩机的工作。Boge公司最新推向市场的Airtelligence Provis 2.0是专门针对空气压缩机站研发的控制系统。这一系统充当了“调度员”的角色,控制系统对压缩空气网络的实际需求进行分析,按照预测的压缩空气需求量、网络容量、供气量和压缩机的反应时间规划好各个压缩机的工作运行时间表。这一控制系统适合于在转速可调或者固定转速的空气压缩机站中使用。


图1 9in的TFT彩色触摸屏显示器能够为用户提供最新的空气压缩机站工作状况和数据信息

智能化的控制

控制系统的Modbusscan功能保持着与各个压缩机控制系统的通信。换言之,当Boge空气压缩机第一次接入到复合控制系统时,控制系统会自动识别空气压缩机的型号。常用空气压缩机的特性参数都已经保存在系统之中。利用USB接口可以简单、快捷地完成空气压缩机参数的设定,同时,系统能够快捷地完成软件升级。

按照生产实际压缩空气的需求准备压缩空气几乎完全避免了空气压缩机的空载运行。这样降低了能源费用,同时也满足了生产所需的压缩空气量。另外,这种精确的控制还能够降低空气压缩机的维护保养费用。另外,复合控制系统保证了各个压缩机都尽可能在最佳工作点上运行。用户可以选择不同的监管方式,可以按照最佳的压缩空气供应量、最佳的生产时间或者最佳的维护保养时间等方式对空气压缩机进行维护保养。

控制具有透明性

新版的Airtelligence Provis 2.0空气压缩机站控制系统达到了先进技术水平,例如:该系统定义了工作参数特性的周计划功能。除了能够对16台不同生产厂商的空气压缩机进行控制管理之外,还可以对空气干燥器或者阀门等辅助设备进行管理。

即使是在非常复杂的控制调节过程中,用户也始终能够对各个压缩机的工作情况一目了然。具有触摸屏功能的9in TFT彩色显示器是很好的人机交流界面。这一界面清楚地显示了所有重要数据,为直观的操作提供了很高的透明度。


图2 创新性的空气压缩机站控制系统充当了一个“调度员”的角色,它可以对压缩空气网络的实际需求进行分析,按照预测的压缩空气需求量、网络容量、供气量和压缩机的反应时间规划好各个压缩机的工作运行时间表

新版的Airtelligence Provis 2.0空气压缩机站控制软件的新功能还包括网络可视化。利用网络服务器可以对用户复合控制系统控制下的各个空气压缩机的工作状态和运行状态进行分析。这提高了整个空气压缩机站的工况和效率的透明度。

小结

还没有使用复合控制系统的用户、或者是使用老式系统的用户把控制系统升级到最新的控制技术水平是非常有价值的。使用压缩空气生产的复合控制系统再加上压缩机热能回收利用大大提高了节能效率,能够实现压缩空气生产过程的可持续发展。

用户如果能够选择使用现代化的空气压缩机站进行现代化技术改造,那么可以在预期的时间内收回投资成本。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