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水处理推崇倒极电渗析法中水回用高回收率技术应用

发布时间:2013-10-08
GE水处理及工艺过程处理工程设备系统大中华区产品总监谢晓,在"2013(第七届)环境技术论坛"工业废水治理深度论坛上表达了上述观点.

电化学在水处理领域的应用别有一番天地。6月29日,GE水处理及工艺过程处理工程设备系统大中华区产品总监谢晓,在“2013(第七届)环境技术论坛”工业废水治理深度论坛上表达了上述观点。

在这次论坛上,谢晓以《GE水处理EDR中水回用高回收率技术介绍》为题进行了主题发言,介绍了GE水处理在倒极电渗析技术(简称:EDR技术)上的应用情况与进展。

谢晓介绍,GE水处理的EDR技术拥有悠久的发展历程。1948年GE水处理旗下的GE lonics就开发了离子交换膜,1954年成功开发了电渗析技术,70年代开发了EDR工艺,2007年GE水处理推出最新优化设计的EDR平台。

为什么GE水处理对EDR技术这么感兴趣呢?谢晓解释道,这是因为看到了该技术在水处理领域存在的诸多优点,发展潜力巨大。EDR工艺,采取周期性相互倒换正负电极的方式,实现了连续自动清洗,还打破了结垢物的生成条件,减少了生物污垢和沉积物在膜表面的生长附着,而且工艺在运行过程中无需持续性添加药剂。另外,EDR技术相比反渗透技术,要求的预处理工艺简单,消耗的阻垢剂及其他化学品少,适合处理高微生物风险的进水。

谢晓特别介绍了,GE水处理的EDR技术在“零排放”和炼油废处理方面水解决方案。

GE水处理的“零排放”方案追求最高效率的物质循环,应用高复合材料的,并尽量实现项目的经济合理。谢晓举例道,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沙漠地区为美国陆军建设的一个项目,选用EDR技术,日产水量3万吨,系统回收率92%,系统产生的浓盐水经反渗透进一步浓缩后进入蒸发排放系统,最终系统回收率高达 99.7%。

GE水处理的EDR技术在炼油废水处理上的应用更是由来已久,俄罗斯下卡姆斯克Tatneft Taneco炼油厂项目,工艺前段为MBR(膜生物反应器)后端为EDR,两项技术的组合不仅有较好的处理效果,还降低了成本,EDR工艺的水回收率达到90%。

谢晓最后总结道,EDR是一种利用直接电场来去除可溶性固体的脱盐技术,主要适用于苦咸水脱盐,相比于反渗透技术它对预处理的要求简单、具有自清洁过程、化学品消耗量少、膜的耐受性较高,可以说是一种发展潜力巨大的水处理技术。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