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氏水处理荣膺百家污水处理厂满意设备品牌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3-10-22
陶氏水处理荣膺百家污水处理厂满意设备品牌

在中国水网举办的“水业设备满意度调查”中,陶氏化学公司旗下陶氏水处理及过程解决方案业务部(DW&PS)凭借其先进的膜元件及膜组件产品荣获“2012~2013年度百家污水处理厂满意设备品牌”。这是自2006年该奖项设立以来,陶氏连续第八年获此殊荣,充分体现了广大水处理行业用户对陶氏品牌、品质和服务的认可与支持,也是陶氏多年来对卓越品质和服务质量追求的体现。

本次评选历时两个多月,吸引了国内外400多个环保设备品牌参与角逐。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评选直接面向设备用户的主体——污水处理厂厂长与总工进行调查,最终得到了全国120多家污水处理厂的积极响应。其间,围绕“使用效果、设备故障率、售后服务、性价比、运行成本、维修成本”六大评选指标,在14个类别的设备中共评出140多个“污水处理设备用户满意品牌”。陶氏在膜元件及膜组件类别的评比中名列第一。

中国“十二五”规划中明确指出,面对日趋严重的水资源匮乏问题,在加强水资源节约的同时,应重点推行循环型生产方式。在一些用水需求量大的行业,有效的水处理解决方案不仅能为企业缓解水资源的不足,还能实现降本增效。

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北小河污水处理厂、北京首都机场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三个污水再利用项目均采用陶氏FILMTEC反渗透膜设备,三个项目的日处理总量达到4.5万t,相当于每天蓄满18个奥运标准泳池,使北京的污水回用率达到了50%,助其实现了“绿色奥运”的承诺。

此外,陶氏近年来还开发了在经济开发区推广的市政废水回用项目,意在帮助开发区地方政府和企业实现循环经济。在北京亦庄经济开发区(日水处理量6万t)和天津泰达经济开发区(日水处理量2.4万t)的污水再利用项目中,采用陶氏FILMTECTM的反渗透膜元件,使处理后的工业废水出水水质最终达到了回用标准。在水资源日趋匮乏的今天,陶氏正通过其创新的技术响应全社会推行循环型生产方式的理念。

自1990年以来,陶氏通过主要在节能、高效、抗污染的反渗透膜技术方面的不断改进,累计为用户节省了900亿度电。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