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缩机的状态监控

作者:Jörg Kempf 文章来源:PROCESS德文版 发布时间:2013-11-20

经过大量的现场试验之后,Aerzener公司能够为其生产的机床设备提供完美的监控。从设备运营商的角度来看,尤其对于流程工艺技术要求的企业来讲,设备监控系统可以实现前瞻性的预防性维护保养,设备意外停机事故、严重的损失和很高的停产维修费用都可以避免了。

活塞式压缩机的振动超过了规定的极限值是技术故障的早期信号,说明这台压缩机需要进行维修或者是检修。新型的实时监控系统Delta Real Time Monitoring利用这种原理对设备进行检修监控。在这一实时监控系统的帮助下,检修人员可以准确地对旋转活塞式压缩机滚动轴承的工作情况进行监控,及早发现磨损。

监控时,安装在机床底座和电动机中的振动传感器监测机床当前的工作状况。另外,除振动传感器外也可以附带安装压力传感器和温度传感器。这样,系统可以根据掌握的工作参数对生产过程中设备的整个工作情况进行监控。若设备还配备了Aerzener公司的Aertronic控制系统,操作者可以简便地读取工作参数和维护保养周期。

多达8个故障诊断单元的所有检测值都可以实时汇总到一个电气柜中。利用企业的内部网络或者互联网、以太网以及GSM调制解调器可以把这些信息提供给用户自己的维修人员或者发送给Aerzener公司的技术服务人员,供他们使用。

轴承数据、工作数据的(报警/开关控制)极限值已经在设备调试时设定好了。当超过这一极限值时,Aerzener公司的设备(必要时包括用户主管设备的人员)会自动通过SMS或者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信息,以便能够向用户提供其他的帮助措施。例如关闭设备、限制性运行或者使用Aerzener公司的专门技术措施等。


图1 在预警时间内可以按照维护保养计划对设备进行维修(左上图)。振动传感器(右下图)把检测到的数据传送给分析评估单元(右上图)。分析评估单元对(振动、压力、温度的)实际值与设定的极限值相比较。为实现可视化和数据化的分析,(左下图)条形图显示了报警值(绿色、黄色、红色)和实际值(灰色)

可视化程度高

根据用户的要求,Aerzener公司可以为用户的控制中心配备可视化监控系统。这一系统能够使用户利用控制软件在全球范围内与使用同种监控系统的用户联系。这一系统的首页是一份国际地图,第二页是各大洲的地图,第三页是国家地图、标明了使用Aerzener机床的地点。

评估分析程序可以把所采集的状态数据集中、可视化显示在操作界面上。操作界面上的数据和信息都是可以自由设定的,利用报警灯功能表示设备超过了极限值。


图2 数据和信息的显示方式可以自由的设置,例如自定义图形进行显示。本图所示为滚动轴承振动的时间曲线和报警值、阀值

定期的监控

Aerzener公司的技术服务部至少每周检查一次设备状况,按照合同每月、每季度、半年或者一年一次的频率提供设备状况报告以及下一步无故障运行的建议。设备运营商前3年只需每月支付一定的硬件安装和监控技术服务费用,之后的技术服务价格非常优惠。除了普通的质量保证技术服务之外,Aerzener公司技术服务人员提供的其他技术服务、配件更换所产生的费用由设备运营商按实际金额支付。

Delta Real Time Monitoring实时监控系统可以马上安装到新的Aerzener设备中,也可以在设备安装之后补充安装。这一系统适用于各种型号的Aerzener机床,无论什么年代生产的机床。试验表明,轴承链接的振动传感器比螺纹连接的有着更好的效果,前者还可以在温度高达200℃的环境中使用。

实时监控的优点

准确监控;

很小的停机故障风险;

计划性的停机维修时间;

不超出规定的维修费预算;

运行时间长,维护保养费用低;使用灵活,可以在现有设备中补充安装;

与Aerzener公司的气泡监控和密封监控系统相互结合;

传送维护保养需求信息。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