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和巴斯夫南京生产基地丙烯酸和超吸水性树脂装置投产

发布时间:2014-04-09
中石化和巴斯夫今天宣布其位于中国南京的以50:50股比合资的先进一体化基地――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新建的丙烯酸装置和超吸水性树脂装置投产。

中国南京 – 2014年4月9号 – 中石化和巴斯夫今天宣布其位于中国南京的以50:50股比合资的先进一体化基地――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新建的丙烯酸装置和超吸水性树脂装置投产。另外,一套新的丙烯酸丁酯装置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投入生产。

这些新的装置将会进一步强化碳三(丙烯)的价值链,满足日益增长的下游需求。年产能为6万吨的超吸水性树脂装置将满足国内市场对婴儿尿裤、成人失禁用品以及女性卫生产品增长的需求。

巴斯夫亚太区总裁(职能管理)、巴斯夫大中华区总裁兼董事长侯宇哲博士(Dr. Albert Heuser)表示:“巴斯夫正继续增强在亚洲的投资,旨在实现75%的销售额来自本地生产,以确保更加迅捷、高能效、可靠的供应。随着这些项目的投产,巴斯夫与中石化将继续依托双方强有力的合作谱写新的成功篇章,也进一步表明了我们对中国、亚洲乃至全球卫生行业的承诺。

中国石化副总工程师、化工事业部主任常振勇说:“这些项目的投产,将进一步提升扬巴公司满足客户需求的能力,为可持续发展创造新的契机,同时为清洁生产和产业升级做出积极贡献。”

巴斯夫“一体化”系统创造出从基础化学品一直延伸到高附加值产品的高效价值链。另外,一套装置的副产品能够被用作另一套装置的初始原料。在位于南京的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一体化基地,超吸水性树脂、丙烯酸丁酯和丙烯酸的生产都将会与丙烯生产整合。这确保了供应的高度稳定性、能源效率以及成本效率,与此同时,最大限度的降低了能源使用和对环境的影响。

 

关于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

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于2000年成立,是巴斯夫和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化)共同出资建设的一体化石化生产基地,双方各持该合资企业的一半股份,至今总投资额达到45亿美元。该基地每年为中国市场生产300万吨高质量的化学品和聚合物,满足农业、建筑、电子、医药、汽车和化工行业高速增长的需求。 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于2005年开始商业运行,并于2012年完成二期建设。2013年销售额约为28.4亿欧元,截至年底拥有1,993名员工。

 

关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石化是中国最大的一体化能源化工公司之一,主要从事油气勘探与开发、石油炼制和油品销售、化工产品生产和销售、石油和炼化工程服务、国际贸易以及科技研发。中国石化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大炼油生产商,世界第四大乙烯生产商,加油站总数达到3万座、排名世界第二位。2000年10月和2001年8月,先后发行H股和A股,分别在香港、纽约、伦敦和上海上市。

 

关于巴斯夫

巴斯夫是全球领先的化工公司:The Chemical Company 。公司的产品涵盖化学品、塑料、特性产品、作物保护产品以及石油和天然气。我们将经济上的成功,与社会责任和环境保护相结合。通过科学与创新,我们帮助各行各业的客户满足当前及未来社会的需求。我们的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为保护资源、保障营养以及提高生活质量作出贡献。我们的企业宗旨概括了这样的贡献:“创造化学新作用——追求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巴斯夫2013年全球销售额约740亿欧元,截至2013年底员工超过112,000 名。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