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酸和丙烯酸价格微涨 苯乙烯和纯苯行情弱势大跌

发布时间:2014-11-18
本周上证指数上涨2.51%,申万化工行业下跌1.79%,跑输大盘4.3个百分点,跌幅处于行业中后游。子行业中本周表现较好的为磷肥、日化等。居后的有石油贸易、无机盐等板块。

本周上证指数上涨2.51%,申万化工行业下跌1.79%,跑输大盘4.3个百分点,跌幅处于行业中后游。子行业中本周表现较好的为磷肥、日化等。居后的有石油贸易、无机盐等板块。

受多重利空因素影响,国际原油价格受到压制。随着美国原油产量的上升,原油供应量有所增长,导致油价承压。本周IPE布油继续下跌,跌幅4.10%,收于79.6美元。国内成品油价格再次下调,经历“八连跌”,预计短期油价仍将承压。总体来看供强需弱的基本面是此轮国际油价下跌的核心因素。美元走强、地缘政治等因素又助推国际油价持续走低。

据价格监测,2014年第45周(11.10-11.14)工信68价格涨跌榜中环比上升的商品共13种;涨幅前3的商品分别为醋酸(1.35%)、丙烷(1.27%)、丙烯酸(0.75%)。环比下降的商品共38种,其中跌幅5%以上的商品共2种,占该榜被监测商品数的2.9%;跌幅前3的商品分别为煤焦油—高温(-9.97%)、苯乙烯(-5.45%)、纯苯(-3.31%)。

本周随着APEC会议的结束,各片区表现产生差异,市场涨跌互现,幅度在10-80元/吨不等,本周主要以低价排库存为主,短期价格大幅上涨恐难实现。

醋酸市场价格盘整为主,上周因河北英都停车,加上多地企业库存地位,导致市场现货偏紧,但因下游需求依旧偏弱,业内呈谨慎观望,预计短期市场以稳为主。

受原油价格等因素影响本周烯烃市场以下跌为主,亚洲乙烯价格下跌;苯乙烯市场行情下滑;丙烯也出现下滑;丁二烯市场行情窄幅波动。

本周化肥市场整体氛围不佳,尿素价格疲软下滑,APEC会议后限产企业逐步复产,供应压力加大,预计短期价格仍有下滑风险;钾肥低迷氛围难改,实际成交清淡,短期以窄幅涨跌为主;磷肥市场无明显变化,以盘整为主。

纯MDI本周窄幅走低,场内供应宽松,需求依旧弱势,预计短期市场或小幅走软;聚合MDI行情走低,但下游采购积极性匮乏,预计短期以窄幅整理为主。

本周环氧丙烷价格主流维稳,APEC会议结束后,检修工厂将恢复开车,预计后期市场僵持运行为主。

本周受原料小幅上涨等原因,国内涤纶短纤涤丝市场呈现小幅上涨走势,但因下游采购意向不大,预计短线以平稳为主。氨纶市场本周延续平稳偏弱运行,下游需求有转淡迹象,预计短期市场继续维持偏弱走势。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