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服巨头哈里伯顿欲346亿美元购贝克休斯

发布时间:2014-11-19
石油服务业巨头美国哈里伯顿(Halliburton)将以约350亿美元现金加股票收购贝克休斯(Baker Hughes),打造一家油田技术服务巨擘,挑战行业老大斯伦贝谢。

石油服务业巨头美国哈里伯顿(Halliburton)将以约350亿美元现金加股票收购贝克休斯(Baker Hughes),打造一家油田技术服务巨擘,挑战行业老大斯伦贝谢。该交易预计在2015年下半年完成。

据路透社18日报道,哈里伯顿和贝克休斯分别是油田技术服务行业的老二和老三。哈里伯顿对获得监管批准表示出信心,该公司称它准备剥离资产,以减轻收购案可能在亚洲、欧洲和美洲引发的反垄断疑虑。

这宗交易为今年美国能源业规模第二大的交易,或诞生一家营收超过斯伦贝谢的公司。

哈里伯顿表示,为让监管当局放心,公司准备剥离营收为75亿美元的业务;如果并购未获监管批准,公司将向贝克休斯支付35亿美元。

贝克休斯股东将以每股换取1.12股哈里伯顿股票加上19美元现金,对合并后的公司持股36%。合并后公司董事会将有15名成员,贝克休斯占三席。

两个公司2013年合并营收为518亿美元,高出斯伦贝谢的453亿美元。但斯伦贝谢市值为1,226亿美元,是合并后公司的两倍。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