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腈纶厂非纤聚合物开辟聚丙烯腈应用新领域

文章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2-11
齐鲁腈纶厂非纤聚合物产品开辟聚丙烯腈应用新领域,产品市场前景广阔,成为腈纶厂新的创效点。

齐鲁腈纶厂非纤聚合物产品开辟聚丙烯腈应用新领域,产品市场前景广阔,成为腈纶厂新的创效点。自11月份开始,该厂加大了A-7聚合物的生产、销售力度,组织人员24小时连续生产,产品产量、销量成倍增长。1-11月份,该厂销售A-7聚合物192吨,增效58万元。

聚丙烯腈广泛应用于油田堵漏剂和水处理设备中空超滤膜。腈纶厂通过市场调研,推出了聚丙烯腈的非纤产品--A-7聚合物,其制造成本低于常规腈纶3000元/吨,销售价格与腈纶纤维相近。根据后续厂家对原料品质的要求,该厂进一步细分市场,推出了适合高端用户的聚丙烯腈聚合体A-7B产品,价格比常规纤维高300元左右,专门用于水处理的超滤膜、中空膜的生产。

聚丙烯腈特点是亲水性能好,作为水处理剂透水性好、易清洗,缺点是抗氧化性能差。针对这一问题,齐鲁腈纶厂与齐鲁公司研究院携手攻关,研究出改进聚合体抗氧化性能的配方,能将聚合体后续产品的使用时间延长近1.5倍。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