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化干气加氢生产乙烯原料效果显著

文章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2-16
抚顺石油化工研究院开发的焦化干气加氢制备乙烯裂解料成套技术,在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和中国石化天津分公司的焦化干气加氢装置实现了工业应用。

抚顺石油化工研究院开发的焦化干气加氢制备乙烯裂解料成套技术,在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和中国石化天津分公司的焦化干气加氢装置实现了工业应用。装置生产的产品,各方面指标满足乙烯裂解原料要求,为企业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我国炼化企业中,焦化干气资源丰富。抚顺石油化工研究院结合企业乙烯裂解原料短缺的实际和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的需求,成功开发出焦化干气加氢制备乙烯裂解料成套技术和LH系列催化剂,实现了对焦化干气的综合利用。该技术既增加了乙烯原料来源,同时又满足了石化企业炼化一体化的发展趋势,使乙烯装置运行的经济性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工业应用过程中,科研人员深入镇海炼化和天津分公司生产一线,结合企业装置的实际情况,编制焦化干气加氢装置设计基础数据包,完成了镇海炼化分公司23万吨/年焦化干气加氢装置和天津分公司15万吨/年C2半产品气加氢装置的工业应用。采用该技术,焦化干气经过加氢处理,产品总烯烃含量低于1.0%,氧含量达到1-3ppm,满足了作为乙烯裂解原料的要求,成为乙烯装置裂解原料新的来源。

在焦化干气加氢制备乙烯裂解料成套技术工业应用的同时,抚顺石油化工研究院开发的焦化液化气、焦化汽油混合加氢等低碳烯烃(C2到C5)加氢系列成套技术也已经在石化企业实现了工业应用。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乙烯消费量不断增大,国内乙烯生产装置原料的需求也将继续增加。通过对炼化企业的低碳烯烃加氢处理,为石化企业增产乙烯原料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撑,以满足国内市场的需要。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