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规模乙烯裂解装置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1-08
2014年12月29日,惠州炼化二期项目乙烯裂解装置开始现场施工,标志着惠炼二期项目100万吨/年乙烯工程全面开工建设。

2014年12月29日,惠州炼化二期项目乙烯裂解装置开始现场施工,标志着惠炼二期项目100万吨/年乙烯工程全面开工建设。该乙烯裂解装置是国内目前最大的乙烯裂解装置之一,是惠炼二期项目化工装置的核心工程,计划于2017年3月建成投产。

据悉,惠炼二期项目是中国海油集约发展炼化产业的重要战略举措。当前项目已全面进入详细设计阶段,长周期设备采办全部完成,27套主装置中已有24套开始现场施工。项目建成后,惠州炼化将具备2200万吨/年炼油及100万吨/年乙烯的生产能力,炼化一体化优势更为明显,企业盈利能力及抗风险能力将大幅提升,每年可拉动下游近2000亿元产业链,对于打造惠州大亚湾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助推中国海油“二次跨越”具有重要意义。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