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炼化97号乙醇汽油实现增产增效

文章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1-16
沧州炼化优化汽油产品结构,增产97号乙醇汽油,实现了产量和效益的双增长。

沧州炼化优化汽油产品结构,增产97号乙醇汽油,实现了产量和效益的双增长。2014年,该公司97号乙醇汽油产量达12.99万吨,同比增加11.36万吨,产量创历史最高水平,增加效益近2400万元。

沧州炼化根据市场实际,对产品结构效益进行测算,按照效益最大化原则组织生产。测算表明,97号乙醇汽油与93号乙醇汽油相比,每吨可增加效益200元左右,于是,该公司及时调整汽油产品结构,从2014年3月份开始增产97号乙醇汽油。

沧州炼化优化全厂生产流程,围绕着提高97号乙醇汽油基础油辛烷值采取了多项措施:一是根据进厂原油性质积极调整催化剂配方,在催化装置使用助辛剂;二是减少常压初顶油进重整,提高重整原料的芳烃潜含量,开好重整单元,控制好水氯平衡;三是控制好S-Zorb氢烃比,对结焦换热器进行及时清洗,减少S-Zorb装置辛烷值损失。同时,在调入芳烃过程中,精确计算MMT添加剂含量,实现了科学调和目标。2014年,该公司平均每月生产97号乙醇汽油1万吨以上。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