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与展望之企业篇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5-02-05
回顾与展望之企业篇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之间,我们走过了2014年,迎来了全新的2015年。在2015年新年伊始,企业领袖与您一起回顾2014年行业的变化、企业的成绩和挑战,分享2015年企业的规划和目标。

新年的钟声敲响,硕果累累的2014年缓步退场,充满更多机遇与挑战的2015已经华丽登场。2014年对于赛莱默的业务来说是再创新高的一年。自从ITT分拆更名赛莱默以来,三年中,赛莱默一直保持双位数的增长,过去的2014年,在经济放缓,市场竞争激烈的环境下,赛莱默业务增长和营业收益再创纪录。赛莱默公司专注水业务的发展,通过一个多世纪的精工制造,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领先、可靠和高效的技术,积累了雄厚的实力和经验以及客户基础。这些元素构成了公司增长的基础。在此基础上,近年来,公司不断创新,探索新模式的增长,专注在市政、建筑和工业领域的水输送、水处理和水监测的技术开发和应用拓展,创造客户价值。

过去的一年中,赛莱默公司在市政水输送和排水领域继续保持优势,建筑楼宇业务承接了更多城市的地铁和机场项目,同时,战略性大客户的数量也显著增加,更令人鼓舞的是,我们不论在市政还是工业水及污水处理领域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例如,金山一水厂二期工程自来水臭氧业务,合肥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滤池业务,扬州六圩污水处理厂滤池业务,郑州新区污水处理项目、扬子石化二期项目,天津大港浓盐水处理项目,新疆庆华煤化工项目以及佛山溢达印染水项目等。

展望新的一年,中国的城镇化,工业化进程加速,环保产业升级以及环保法的生效等都体现出日益上涨的市场需求,对于水科技企业无疑是利好的消息。根据环保部制定的节能减排目标,到2015年COD的排放总量将比2010年减少5%,并增设了氮氧化物和氨氮两项新指标。今年,国家节能减排战略的执行力度会进一步加大,由此将会拉进环境产业的市场需求,节能减排将始终是产业政策主线。

对于赛莱默来说今年将会是充满机遇的一年。现有水厂和污水厂升级改造工作将进一步推进,赛莱默在提高水的输送,处理和清洁水的利用效率拥有领先技术,高效泵送,精确处理以及污染监控等产品具备明显优势;针对日益成为市场热点的污泥处置领域,赛莱默的领先水处理技术也将在国内市场进一步拓展,加快产品的国产化步伐;此外,为满足不断发展的市场需求,为客户提供更高附加值,赛莱默将继续加速经营模式转型,从单一的产品销售转向提供整套系统和解决方案。

总之,作为“十二五”的收官之年,2015年必将成为辉煌成就的一年。赛莱默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与社会各界一道共同努力解决水问题。


图1 吕淑萍 赛莱默(中国)有限公司总裁

蓝星东丽自2009年成立以来,不断追求产品技术的创新,着力开拓中国市场,获得广泛认可。

目前在大客户以及新项目市场,蓝星东丽获得了包括中国第一大海水淡化项目(青岛,100000t/d)、中国第一大纳滤膜法市政饮用水项目(内蒙古达拉特旗,100000t/d)、北京经济开发区综合污水回用项目(北京BDA,20000t/d)、天津市政污水回用项目(45000t/d)及国家海水淡化重点示范项目(曹妃甸,50000t/d)等大型业绩,在电力钢铁化工市政等各行业均获得相当份额,成为中国反渗透膜市场增长最迅速的供应商。

在相继推出了拓夫抗污染及拓夫苦咸水的红膜之后, 2014年蓝星东丽推出了新产品超低压膜TMG20D,这款产品也秉承了拓夫系列产品化学耐久性特点,保障用户即使在苛刻条件下频繁清洗仍能保持长期稳定的卓越性能,预计将来在市政领域将大显身手。另外,在2014年10月,东丽还展出了性能卓越的液体纳滤分离膜产品TM600系列。

反渗透技术相关的纯水设备制造行业2001年度销售收入已达到80亿人民币,这同时也标志着反渗透设备制造与纯水制备行业成为国内高速持续发展行业的一员。在2015年,蓝星东丽将继续推出新的产品,利用我们先进的技术和本土专业团队,为中国的相关客户解决更多问题,展示出我们的力量。


图2 刘向东 蓝星东丽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营业部部长

轮胎行业是合成橡胶行业最大的下游行业,中国机动化大趋势的不断扩张为轮胎行业的发展提供源源动力,尽管中国汽车产业的增速在放缓,但是由于国内强大的刚性需求,汽车产业仍将保持6%至8%左右的增幅,这对轮胎行业和上游橡胶行业是十分利好的消息。

合成橡胶作为重要的原材料,是高性能轮胎的技术制高点,将成为未来绿色轮胎产品技术升级的重要基础,包括钕系顺丁橡胶、溶聚丁苯橡胶等在内的关键原材料也有望得到快速增长。朗盛正在新加坡建设一座钕系顺丁橡胶工厂,工厂将于今年投产,设计年产能14万t,主要满足亚太地区不断增长的绿色轮胎的需求。另外,汽车轮胎无内胎化的趋势也对丁基橡胶尤其是卤化丁基橡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朗盛在新加坡有一座设计年产能10万t的丁基橡胶工厂,主要生产高品质卤化丁基橡胶以及普通丁基橡胶,以应对亚太地区不断扩张的机动化趋势。

除绿色轮胎所需的高性能合成橡胶产品,合成橡胶领域中另一个亮点是三元乙丙橡胶。中国目前三元乙丙橡胶的自给率非常低,超过90%仍需依赖进口,同时需求在以每年超过7%的速度增长。朗盛设计产能16万t的三元乙丙橡胶工厂将于今年投产,届时将大大缓解国内三元乙丙橡胶的供需矛盾。然而,随着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地区成为全球争夺的重点区域,国内外厂商多套新建和扩建装置的建成投产将增加国内三元乙丙橡胶竞争压力,如何通过加大企业科技投入,开拓新品种、新牌号,优化生产工艺是非常重要的工作。


图3 钱明诚 朗盛集团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

?您如何评点贵公司所在行业2014年的变化?

陈志忠:2014年,我们看到企业对自动化和智能化的需求越来越高,自动化市场进一步保持增长势头。在过程自动化行业,我们看到了很多增长机遇。比如在水/污水处理行业,随着水资源短缺和污染问题的日益严重,国家环保标准的不断提高,有效的水和污水处理解决方案尤为重要。Festo将数十年中积累的自动化技术经验应用于水处理技术过程自动化,帮助水和污水处理企业在自身生产工艺或流程中寻找答案,使之实现在这场环境与资源博弈中的可持续发展。

?贵公司在2014年取得了哪些成绩,遇到了怎样的挑战?

陈志忠:众所周知,Festo在气动自动化领域声誉卓著,气动业务对于 Festo 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然而我们也知道,气和电各有优势,如何充分利用其各自的优势更为重要。因此近几年,Festo同样重视电驱动自动化业务,在寻求提高生产率的过程中,电与气的结合会带来众多机遇。Festo以为客户提高生产率为己任,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气动和电气自动化产品,根据客户特定需求,将两种技术相结合,为客户提供最合适的气电优化组合方案,为客户节省成本,提高能效。当然,我们在新的领域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因此,我们将营收的7%还多投入到研发中,目的就是为我们的客户带来智能而好用的解决方案。

2014年Festo的另一大主要成绩体现在我们的过程自动化行业,包括电力行业、工业水和市政用水处理行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为中国的南水北调工程子项目之一的郑州白庙水厂提供即装即用的过程自动化解决方案,主要用于该水厂的滤池和沉淀池,充分体现了Festo作为解决方案供应商,为用户带来简单而高效的价值体验。中国的过程行业市场巨大,这意味着增长契机,也带来了相应的挑战,费斯托将加大对该行业相关产品的开发和人员的投入,以满足市场的特定需求。

?2015年企业市场战略、产品技术等方面有怎样的发展规划及目标?

陈志忠:2015年,我们将继续推行以行业为导向,建立专业的行业化团队,为客户提供高效、安全、简捷的解决方案。首先,我们将结合我们在工业培训领域的优势,不断提升团队的行业技术知识,使我们的工程师变成行业专家,为用户提供更加有效和专业化的建议和服务,以全面的行业技术知识和丰富的当地经验成为客户在自动化领域的业务伙伴。其次,我们还将深耕重点行业,抓住新的市场机遇。我们将加大在生物制药行业的投入,拓展该领域的相关业务。此外,我们将继续发挥在提供定制产品和客户解决方案的竞争优势,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Festo拥有约3万种目录产品,但是Festo解决问题的能力绝不仅限于提供各种适用产品,而是通过预组装、预装配甚至整体解决方案等形式为用户提供更全面的产品和服务,这是我们最大的竞争优势。我们将根据不同行业和用户对产品的不同需求,简化产品设计,使产品价格形成差异化,提供更多符合市场特定需求的产品。


图4 陈志忠Festo大中华区总经理

2014年对于阿克苏诺贝尔来讲是不平凡的一年,同中国经济正在经历的转型一样,我们的公司内部也在经历着变革。2013年初,公司提出崭新的全球战略,致力“凭借市场领导地位打造卓越业绩表现”。我们从而将业务战略的重点聚焦在了以客户为本、高效运营以及可持续发展三个方面。其中高效运营,就意味着我们不能单单以增加销售额为目的,而更将重点放在了运营效益,即利润率上。

继2012年7月,阿克苏诺贝尔正式在上海启用了新中国区总部办公地,汇集了原先分散办公的全部21个业务部之后,我们于2014年3月,揭幕了位于四川成都的西部地区办公室,以进一步帮助该公司提升其业务部间的协同效益,并助力其进一步发掘蓬勃发展的西部地区市场潜力。随后,阿克苏诺贝尔在北京的北区办公室,及设在广州的南区办公室也陆续启用,从而完成了区域办公室的整合工作。

同年,我们在业务拓展和产能提升上也继续加大了投资。

2014年6月,阿克苏诺贝尔宣布,将投资超过650万欧元新建一个高性能涂料技术中心,服务于阿克苏诺贝尔高性能涂料业务领域的技术和开发应用。新建的技术中心位于我们上海松江的中国研发中心内。

2014年3月,阿克苏诺贝尔位于上海松江的工业涂料生产厂扩建项目已正式投入使用。此次扩产令该工厂产能翻番,跃升为阿克苏诺贝尔全球最大的包装涂料工厂。

2014年8月,阿克苏诺贝尔成都装饰漆生产基地奠基。该项目总投资达4400万欧元,将成为阿克苏诺贝尔在中国的第四个、同时也是最大的装饰漆生产基地之一。

2014年10月,阿克苏诺贝尔常州汽车修补漆生产基地正式投入运营。常州新厂是阿克苏诺贝尔在中国运营的第30个生产基地。

阿克苏诺贝尔去年适时在全球范围内推出了“人.城市”计划,旨在全球范围内改善、振兴和重塑城市社区。围绕色彩、文化遗产、交通运输、教育、运动及可持续发展这六大领域,“人.城市”计划提出了城市发展需要关注的核心问题,并给出了城市提升灵活性和应变能力的建议。

阿克苏诺贝尔此前发布的全球战略已经确立了我们的企业愿景:即全力发挥在成熟市场及高增长市场上的领导地位的潜能。公司的业务战略重点包括以客户为本、高效运营和可持续发展。

全球范围内,我们将持续聚焦四个最终用户领域:建筑及基建、交通、工业用品和消费品。提高上述领域对市场趋势指标的洞察力,令公司对市场环境的变化做出更快速的反应。阿克苏诺贝尔力争加强其在包括中国在内的高增长市场上的领先地位。目前高增长市场已占到阿克苏诺贝尔总销售额的44%,预计这一比率在未来数年将进一步提高。

与此同时,阿克苏诺贝尔的可持续发展和创新战略是推动公司高效运营和业绩提升的坚强后盾,这一战略的主旨是:“利用更少的资源,创造更大的价值”。

到2020年,生产每吨产品所产生的碳排放量减少25%~30%(与2012年相比);

到2020年,令环保特优解决方案的销售额增加至公司销售额的20%。


图5 林良琦博士 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区总裁

?您如何评点贵公司所在行业2014年的变化?

唐海峰:2014国内环境整体下滑,化工行业、环保等行业都遇到了不小的挑战。弗尔德从2014年开始调整销售模式,从单一的渠道管理模式发展成渠道模式和直销模式两种模式同时进行。这对公司来说,是一个不小的变化和挑战。我们需要更多的机会面对客户,到达现场,指导应用。同时和渠道商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和沟通。从产品变化来看,我们增加了VERDERAIR HI-CLEAN卫生级气动隔膜泵、VERDERFLEX Dura55 和Dura5&7新型软管泵。这两款泵的出现,丰富了产品线。我们希望每一年都有一些不同的产品发布带给客户,满足更多的客户要求。

?贵公司在2014年取得了哪些成绩,遇到了怎样的挑战?

唐海峰:2014年我们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成绩。销售出了VERDERFLEX VF125泵,这款泵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泵。也得到了很多客户的满意反馈和应用现场的了解,相比于过去,我们更加自信从容的面对以后的挑战和机遇。2014年初,公司内部老员工陆续辞职,新员工加入,新老两代人的融合、学习,时间是我们最大的挑战。我们需要利用有限的时间学习更多的产品知识和技术,同时需要面对客户的多种问题,在中国区销售经理唐海锋的带领和国外同事的支持和帮助下,我们走过了2014最艰难的日子。在这些挑战和成绩背后,我们也看到了大家的努力,及时沟通、解决问题的态度是我们取得成绩的重要原因之一。

?2015年企业市场战略、产品技术等方面有怎样的发展规划及目标?

唐海峰:2015年初,弗尔德莱驰(上海)贸易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弗尔德(上海)仪器设备有限公司。这是公司收购扩大的一个重要标志。而弗尔德流体事业部门将迎来Walter Koch前来支持,Walter先生在荷兰流体事业部门已经工作有26年之久,有着相当多的泵经验,同时也可见弗尔德总部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我们希望在2015年,弗尔德在Walter先生的带领下,业绩更上一层楼。在公司市场战略上,我们依旧会抓住重点行业,重点深入化工、环保、造纸、电子、食品等行业。2015年弗尔德扩大西南地区市场,参加4月份成都泵、管阀流体展会。北方市场虽然很广,但较为薄弱,明年依旧需要公司的大力推广和支持。无论是从产品应用还是公司宣传,我们都需要结合北方市场的环境来走。产品技术方面,我们会更加紧密的联合客户应用和国外技术,保证技术和服务的及时性和准确性。2015年扩大弗尔德旗下泵产品的应用行业和环境,让更多的客户了解并使用弗尔德泵。最后弗尔德(上海)仪器设备有限公司恭祝大家新年快乐,工作顺利!


图6 唐海峰 弗尔德(上海)仪器设备有限公司销售总监

?您如何评点贵公司所在行业2014年的变化?

叶钧:对于涂料企业来说,2014年是充满挑战和机会。在中国整体经济增长放缓的环境下,中国涂料市场大品牌、小品牌两极化趋势日益严重,竞争加剧;同时本土涂料品牌正在崛起,在研发实力上已经精进成熟。随着涂料产品结构的逐步完善及建材经济的进一步发展,2014年中国涂料行业市场呈现平稳良性的发展,环保健康的水性涂料也是这一年讨论最多的话题,绿色、环保、低碳的产品永远都是涂料市场的主旋律。

?贵公司在2014年取得了哪些成绩,遇到了怎样的挑战?

叶钧:我们在民用家装方面不断拓展营销网络,营业网点已达到6000多个,覆盖全国大中城市和大部分乡镇;在建筑工程方面,我们继续发展优质的战略合作伙伴,为广大房地产企业提供高质量的外墙涂料和专业服务。在工业涂料方面,家具木器、数码塑料、重工防腐业务的销量、市场占有率连年攀升。

为支持业务的发展,我们在产品规划、产品研发上加大了投入,特别注重在绿色环保方面的突破,2014年中推出了“竹炭净味”、“全效亮显”、“水性环保木器漆”等多款高性价比的畅销产品。我们也针对工业客户,推出环保涂层方案,包括水性及UV木器涂料。

与此同时,供应链更加注重客户的满意度,保持了敏捷、精益的优势,把原料的供应商和产品的经销商都纳入到整体的供应链中,运营方面综合考虑物流链、信息链和价值链的打造。

面对中国涂料市场巨大的机遇和挑战,叶氏化工集团成立紫荆花涂料集团,管理旗下所有建筑涂料、工业涂料及树脂的业务。紫荆花涂料集团成立后将有效共享采购、品牌、技术、供应链、人力等资源;增加规模效应,更有效服务全国各地的客户。

?2015年企业市场战略、产品技术等方面有怎样的发展规划及目标?

叶钧:2015年1月1日紫荆花涂料集团正式运营,紫荆花涂料集团组建后,其业务主要涉及两大体系——建筑涂料和工业涂料。如果一定要说市场形象定位的话,那建筑涂料的定位会是“家.专家”、“产品+服务”,从这个角度出发,以环保健康的涂料产品为基础,更加直接地去服务到终端消费者。工业涂料方面,由于我们服务的对象基本都是厂家,因此会将自己定位为一个系统性解决方案提供者,根据客户需求,提供专业的增值服务,最终发展为环保涂层效果专家。

我们将不断投入技术资源,研发更多适合中国市场的环保涂料产品。涂料集团成立后,树脂开发和生产供应能力、涂料技术研发和储备能力、涂料生产能力都将产生协同效应。通过积极引入对家装漆、工业漆有丰富技术经验的行业人才,大力配合调研市场需求,使技术发展更具有针对性。同时,集团研发中心也会投放更多资源在研发超前涂料技术上,如对纳米技术、光触媒技术、微胶囊技术等先进技术的研发,将令涂料集团位列行业技术领先水平。

未来,紫荆花涂料集团的原料采购更为集中,国际原料商也纷纷参与涂料集团战略合作和成立联合实验室,发展高性能涂料。


图7 叶钧 叶氏化工集团执行委员会委员紫荆花涂料集团总裁

2014年是一个收获季,销售业绩连续第二年取得了高速增长。这得益于我们稳定且越来越专业的团队的努力;得益于客户和合作伙伴对Busch的长期信赖;得益于德国总部对中国分公司的不断投入与支持,包括产品研发、公司管理及技术培训等。所以,2014年的收获可以说是巨大的、令人满意的。我想,2014年杰出的表现给我们今后在产能和员工的工作上带来了一定的压力,客户对我们有新的更高的要求,但这样的压力只会是正面的影响,督促我们不断改善管理流程,提高整个公司各方面的竞争力,更好地服务我们的客户。

在宏观经济不稳定,整体国民经济处于转型期的当下,作为公司领导,在国家各项新政策下,把握经济发展中出现的新机遇;哪些行业得到迅速扩张,哪些行业会平稳发展或几近衰落,这对于拥有广泛应用需求的真空产品来说十分重要。

对于2015年,我们早有计划和准备。经过过去两年的高速持续发展,2015年的挑战在于对市场深层次的开拓和为新老客户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以至于为将来3至5年或10年打下坚实的基础。这需要我们团队具备更强的能力,包括,第一,每一位员工的专业能力更强;第二,公司流程更加合理化;第三,构建对内对外更紧密的合作关系,特别是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如:工程公司、设计院及大专院校等)之间的协作尤为重要。从而满足市场对我们提出的新的要求和挑战。


图8 陈晖 普旭真空设备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

在过去的一年,基于宏观经济的增速放缓,工业类产品的市场也出现了小幅波动,市场竞争更为激烈。品质是GF的基石,也正是我们一直坚持的高品质,使得我们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前行。因为对于工业客户来说,尤其是水处理、化工、电子、能源、造船等行业,安全可靠无疑最为重要。

当然,GF中国区也时常被自身的一些条件所限制。因为大部分产品需要进口,对于一些特殊的产品、国内库存量不大的产品,我们的供货期有时候会力不从心。所以从2010年GF北京工厂投产开始,我们就在规划中国区的产能结构。在2014年,部分工业产品在上海工厂正式投产,GF中国区完成大的产能调整:主要民用产品将在北京工厂生产,而上海工厂集中生产工业产品。这会带来很多变化,一是GF中国区的供货期会更短更好控制,二是国产化使得产品成本降低,我们可以提供性价比更高的产品。这无疑对我们的合作伙伴、客户都是一个极大的利好。

另一方面,自动化产品将是GF主要发展方向之一。GF的自动化产品,包括自动阀门、仪表在多个工业领域有着良好的口碑。在2014年,大家也可以看到,GF的许多新的自动化产品,如超声波液位计、超声波流量计、压力调节阀等,都已经第一时间在中国同步上市,这些都帮助自动化产品在中国取得了不错的增长。未来,我们会把更多的自动化产品引入到中国市场,丰富产品线,为GF的持续增长目标打下稳固的基础。

GF已经在中国市场耕耘了20年,这个市场的任何需求,我们都能提供最快最好的解决方案。我们相信,以GF的优异品质,以及完美的方案和服务,加上国产化后的高性价比,一定会获得更多的市场机会。


图9 王元冬 GF管路系统中国区市场销售总监

2014年是自动化仪表市场回归需求、注重环境的一年。在自动化仪表领域,经济性好、运行稳定是用户的主要需求,而环境友好则是国家的要求。在众多供应商中,一些本地品牌的产品的市场份额有所提升,国外的一些中小型企业的厂商也逐渐渗入中国市场,但国外传统知名厂商依然保持强势,它们的份额没有明显的缩小。

作为自动化仪表领域的领先品牌,Endress+Hauser中国在2014年实现同比接近10%的增长,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我们在众多行业均有增长,其中食品/饮料、水/污水、基础原材料行业表现较好;而各类产品也都有所增长,其中水分析产品尤为突出。2014年,我们还拓展了校准和解决方案等新业务,完善了培训、现场调试等原有业务,并取得了不俗的业绩。我们还与全球战略合作伙伴罗克韦尔自动化建立了联合过程培训基地(亚洲首例),又联合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13所国内知名高校代表召开了第二届大学联盟会议。

展望2015年,可以说全球经济形势与行业自身发展瓶颈,依然是我们面临的主要挑战。我们所拓展的一系列新业务(包括培训、校准、解决方案类产品等),依然需要时间沉淀。今年,我们会重点关注煤化工、油气、水&污水、生物制药等行业,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整合新、旧媒体资源,深入开展活动,贴近客户。在产品技术方面,我们会继续大力推广两线制产品、雷达物位计和分析产品,并重点宣传Endress+Hauser产品在安全方面的优势和价值。


图10 邱唯力 Endress+Hauser中国市场部总监

2014年是Garlock服务中国市场的第20个年头,作为来自美国的百年密封老品牌,很多行业的新老客户给予了Garlock品牌很高的评价和肯定。2014年Garlock的高性能脱硫烟气管道膨胀节、液氧和LNG等场合用的低温垫片、能耐1000℃的超高温垫片和逸散级低泄漏阀门填料、耐磨损的磨煤机用高性能油封等产品都在中国市场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我们深知离中国客户追求的更加优质的服务还有差距,这也鞭策我们的团队必须要保持持续创新的状态。2014年中国团队在致力于推动高端密封产品在苛刻领域的应用进行了很多探讨和投入。我们组建了行业团队在食品医药、油气开采及运输、工程设计院和流体机械等领域进行配套开发工作。配合国家治理大气污染法案的出台和执行,无组织排放泄漏检测和维修的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小组也已成立。2014年Garlock已在上海投资建立了亚太测试研发中心,目的是把美国Garlock多年来积累的产品开发和创新的理念和能力复制到中国,给本土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中国产品团队也在持续开展高级产品应用及动手实践培训活动,把如何选择和正确使用密封件的理论与实践知识分享给中国客户端的设计、维修和服务领域的工程师们。

在2015年,Garlock中国团队会继续贯彻“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深入了解客户的应用需求和遇到的密封问题,及时调整我们的产品与服务战略。中国市场对密封产品的高度重视让我倍受鼓舞,我们的密封产品与众多流体设备配套、对工厂设备的运营安全起重要的作用。我们将致力于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流体密封解决方案,与客户携手共建一个更加洁净、安全的世界,发扬一个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图11 陈斯达 卡勒克密封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