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5-02-05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石油和化工企业能源管理中心建设实施方案》,将在石油和化工领域新建200个能源管理中心.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石油和化工企业能源管理中心建设实施方案》,将在石油和化工领域新建200个能源管理中心。塞拉尼斯公司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近期共同合作出版了《化工过程安全管理实施指南》,为化工企业实施过程安全管理提供重要参考与技术支持。西格里集团日前完成了上海新厂房的扩建,英威达功能材料业务亚太区应用技术实验室正式建成,滨特尔中国安全阀蒸汽测试中心获ASME V认证,生产测试能力得到了国际认可。

石油和化工业将建200个企业能源管理中心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石油和化工企业能源管理中心建设实施方案》。将在炼油、乙烯、化肥、甲醇、氯碱、电石、纯碱、涂料、无机盐、橡胶等石油和化学工业能源消费的重点领域推广能源管理中心。实施方案计划在2020年前,在以上重点领域建设和改造完善200个企业能源管理中心。

方案要求参与企业应满足:主要生产工艺及设施应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炼油、乙烯、化肥、甲醇企业年综合能源消费量不低于 30万t标准煤;氯碱、电石、纯碱、涂料、无机盐、橡胶企业年综合能源消费量不低于 20万t标准煤;其他化工企业和化学工业园区年综合能源消费量不低于 50万t标准煤。企业应具备一定的自动化和信息化条件,或经适应性改造后能满足企业能源管理中心建设要求。企业应具备完善的财务监管制度,并确保在能源管理中心项目实施过程中对资金使用进行有效监管。

塞拉尼斯与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监管三司共同出版《化工过程安全管理实施指南》

近日,化工技术和特种材料公司塞拉尼斯与负责中国职业安全与健康风险监管的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近期共同合作出版了《化工过程安全管理实施指南》,内容涉及安全生产工艺的设计及操作、安全教育、化学品的贮存和设备管理、工艺危险分析、应急管理等,旨在帮助企业认识过程安全管理要素的内涵,从而理解实施过程安全管理要素的基本要求,为化工企业实施过程安全管理提供重要参考与技术支持。

塞拉尼斯自2008年起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合作共同推进中国企业对过程安全的实践与认知。合作包括培训、培训员培训、现场考察、海外学习、项目试点及编著《化工过程安全管理实施指南》。2011年,塞拉尼斯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针对改进在生产过程中产生有害化学物质达成合作,签订了过程安全管理谅解备忘录。此书的出版标志着双方合作项目的顺利完成。

西格里集团在华扩建工艺技术业务部厂房

全球领先的碳素相关产品制造商之一西格里集团日前完成了对位于中国上海的工业技术业务部新厂房的扩建工程。扩建厂房完工后,西格里集团工艺技术业务部在上海基地的生产区域总面积将超过3000m2,组装面积超过700m2,产能得到显著提高。新厂房高达18m,在以石墨加工为主要的领域和行业里面可谓独一无二,使得工艺技术业务部能够在新建厂房完成集成化系统组装。

“中国是工艺技术业务部的核心市场。近些年,西格里集团成功牵手瓮福集团、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等行业领先企业开展大型项目。通过这次提升产能我们将有能力在本地生产完整的产品系列,包括大型复杂项目。因此,我们可以缩短向客户的供货时间。同时,我们的服务也将得到提升。”西格里集团工艺技术业务部主席Rüdiger Mackenthun先生表示。

西格里石墨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是西格里集团及东海碳素的合资公司,2006年成立于上海。凭借其材料专长,出色的工程能力,项目管理能力与专业服务,西格里工艺技术业务部为化工与流程工业提供独到的解决方案,专注于耐高温、抗腐蚀与热传导的客户需求,业务范围包括面向化工与相关行业的设备、系统解决方案和服务。该工厂将作为面向中国和东南亚客户的生产、组装与服务中心。


 西格里集团工艺技术业务部主席Rüediger Mackenthun先生与西格里集团中国区董事总经理Christian A. Frick先生与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沈志军副总经理与客户代表共同揭幕

中国制造最先进深水钻井平台交付

2014年11月19日,中集来福士为中海油服建造的第四座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COSL Prospector (下称“中海油服兴旺号”)在山东烟台成功交付,标志着中国深水钻井平台正日益批量走进国际主流市场。

“中海油服兴旺号”型长104.5m,型宽70.5m,型高37.55m,最大工作水深1500m,最大钻井深度7600m,额定居住人员130人,可变甲板载荷为5000t,配备了世界最先进的钻井系统和DP3动力定位系统,配置了6台5500kW柴油发电机和6台3800kW定距可变速推进器,设计环境温度为-20℃,入级DNV和CCS双船级,满足全球最严格的挪威石油管理局(PSA)和挪威石油工业技术法规(NORSOK)要求。该平台配有10000多个控制和报警点,自动化程度高,在驾驶室和机控室可以实现远程监控。

该平台采用全球最先进的能源管理和绿色设计理念,使用了DP3闭环、智能变频、滑道逃生、自动除冰等多项先进技术。与之前交付的中海油服系列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先锋号、进取号、创新号)相比,“中海油服兴旺号”增加了ICE-T(拖航水线区域冰区加强)、CLEAN(环保)和WINTERIZATION(防寒)入级符号,使之达到冰级、环保和低温作业要求,适用于全球90%的海域。

西门子2014财年在华续写成功

西门子2014财年(2013年10月1日至2014年9月30日)在中国实现稳健发展,续写西门子进入中国142年来的成功历史。

在能源业务方面,西门子赢得为神华宁夏煤业集团煤液化项目提供12套压缩机组的订单。投产后该工厂年产能将达到400万t,成为全球最大的煤液化项目,西门子世界领先的压缩机解决方案将帮助客户实现最佳的工厂生命周期绩效。

西门子还在努力推动中国实现现代城市化。2014年,西门子与广东省珠海市交通运输局签署合同,为珠海市提供交通管理系统(TMS)交钥匙项目,这是西门子在中国的首个该类项目。西门子进一步加大了本地化力度,走近客户并为其提供最优产品和服务组合,推动中国实现可持续、高质量的发展。 西门子响应中国政府发展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倡议,与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建立合资公司,生产电驱动动力总成系统,将为中国市场带来更多新能源汽车驱动技术。西门子一直积极参与企业社会责任活动。西门子在2009年启动了面向中国打工子弟学校学生的全国性员工志愿者教育项目——爱绿教育计划,至今已有约18000名学生从中受益。

“根据‘西门子2020公司愿景’,西门子中国将专注于电气化、自动化和数字化增长领域。”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赫尔曼表示,“我们的产品和服务组合完全符合中国的高质量增长需求,通过充分利用我们的专业知识和能力为本地客户服务。”

滨特尔中国安全阀蒸汽测试中心获ASME V认证

2014年12月18日,滨特尔阀门与控制中国安全阀蒸汽测试中心的启动运行使滨特尔上海青浦工厂生产的蒸汽安全阀产品获得ASME V认证, 也使工厂成为了中国本土仅有的能够提供带有ASME V钢印的高规格安全阀厂家之一。滨特尔阀门与控制中国安全阀蒸汽测试中心于2014年8月启动,用以进行ASME(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标准的测试及排量认证。获得由美国国家锅炉与压力容器检验委员会(NB)颁发的ASME V钢印及证书证明上海青浦安全阀工厂的生产测试能力已经得到了国际认可。

滨特尔阀门与控制大中华区总裁余树荣先生表示:“ASME标准及规范被应用于100多个国家,保证锅炉及压力容器的安全性和工作效率。滨特尔阀门与控制的安全阀蒸汽测试中心能测试设定压力超过3100psig的超临界锅炉阀门。就近为客户提供久经考验的产品及解决方案是公司发展策略的核心,蒸汽测试中心是该策略的重要部分。衷心希望,中国团队能为客户提供从制造到安装全方位的服务。”

滨特尔阀门与控制目前在中国拥有3个生产厂,3个服务中心以及遍布全国各地的1000名工程师。其母公司滨特尔则在中国拥有6家工厂,中国本地员工人数超过2500名。

科瑞助力中国制造业的“工业4.0”之梦

工业自动化厂商科瑞集团日前亮相第16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并重点展示了基于科瑞LinMot直线电机产品的应用演示,包括四轴龙门机构、直线旋转伺服电机演示、三轴高速同步演示、两轴拾取机构。同时展示的还有丰富的传感器系列产品。

科瑞LinMot管式直线伺服电机创新的采用直接的电磁驱动技术,电机的直线运动无需齿轮、传动机构,无任何磨损,从而可达到6m/s的超高运行速度,是传统丝杠的3倍。相比传统设计方式,外形仅有滑杆和定子两部分组成,紧凑而简单,采用合金材质,使体积和重量都大幅减少50%,更可降低运行能耗。此外,产品还具备全程自由精准定位、使用寿命长、免维护、卫生设计用于食品医药行业、EN1.4404/ AISI 316不锈钢外壳、IP69K防护等级等特点。出色的技术性能和显著的产品优势,使产品可应用于各类严格苛刻的工业环境中,更为替代传统复杂伺服和简单气动提供了可能。

过去十多年,科瑞传感器凭借不断更新的技术创新和可靠的产品质量以及丰富的产品类别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如今,科瑞集团拓展全新运动控制领域,运用前沿技术帮助企业不断追求智能化的生产过程,提升创新能力,助力实现中国制造业的“工业4.0之梦”。


 科瑞LinMot直线电机

英威达功能材料业务亚太区应用技术实验室正式建成

2014年11月7日,化学中间体、聚合物和纤维综合生产商英威达宣布,其位于青浦的英威达功能材料业务亚太区应用技术实验室正式建成。该实验室主要用于面向亚太市场的特种工业材料、CORDURA品牌面料、DACRON品牌产品的性能测试及面料分析,除了基本的纤维及面料测试项目外,还可以进行强伸、耐磨、透气及老化等各种性能的测试。通过这些测试,英威达可以更好地掌握纤维材料的性能,从而加速产品的开发,为亚太区客户提供更快捷的技术、质量服务,更好地为客户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此外,在汽车被动安全领域,该实验室的设立还旨在更深层次地了解安全气囊纤维材料,以便加速与客户合作的新项目的开发及认证。

“中国的汽车,功能服饰和家纺行业一直在飞速发展,在中国建立这个新的实验室将显著提升我们对中国及亚太地区客户的整体服务效率;也能更快地将开发的新产品推广到市场。” 英威达功能材料业务全球执行副总裁Jeff Brown表示:“新实验室将成为英威达功能材料业务支持行业创新、服务亚太区客户并促进业务增长的重要窗口。”

 

《化学周刊》对工程建设公司的排名

美国《化学周刊》于2014年11月21日发布对世界工程建设公司第四次年度调查报告,排名重点是烃加工及相关行业,包括石化、化工、矿物和金属。这些公司在2013年的市场总营业额增长了3.0%,达到1228亿美元,与上一年相比速度放缓,销售额增长了11%。

按照2013年陆上油气及相关部门的业绩,福陆公司的销售额增长了20.9%,成为国际领先的工程建设公司。市场增长的第二、第三排名,是中国化学工程公司和中国石化工程公司,以及其后的中国寰球工程公司(排名第19位)。他们受益于在中国持续高涨的投资。

在相关的市场排名中,显着的变化包括德希尼布公司,从第9位上升至第4位,因其于2012年8月从邵氏(Shaw)集团手中收购了斯通—韦伯斯特(简称石-伟)过程技术公司。西比埃(CB&I)公司从第15位上升至第10位,因其于2013年收购了邵氏集团,西比埃通过收购使整体营业额翻了一番。

2013年利润较高的工程建设公司中,有福陆(Fluor)公司、KBR公司和西比埃(CB&I)公司,迄今为止,经营业绩能受拙最大的公司为三星工程、大林、大宇、GS工程和SK工程等韩国公司。

我国首座页岩气LNG液化工厂正式运营

我国首座页岩气LNG液化工厂——由杰瑞集团提供总包服务的森泰能源7万m3/d液化工厂项目近日正式进入运营阶段,该项目的二期工程筠连30万m3/d页岩气液化工厂也于2015年1月中旬正式开工建设。

据了解,森泰能源7万m3/d液化工厂是四川森泰能源公司与宜宾市筠连县政府在中石油浙江油田的支持下进行的页岩气利用项目,气源为筠连当地页岩气资源。工厂总占地约100亩,由上市公司杰瑞集团为其提供包括设计、采购、施工于一体的总包服务。数据显示,2014年,筠连地区的页岩气日产气量约为10万m3,在保证筠连地区1.2?万m3的用气需求情况下,剩余页岩气将通过LNG工厂液化等形式对外销售,以缓解四川省内省外气源紧张的局面。

项目土建工程负责人、森泰能源经理李忠说:“相关各方的大力推动确保了该项目在最短工期内高效完工运营,政府及项目总包方杰瑞集团都对该项目给与了最大程度的支持,使常规需12个月才能投产的项目只花费了不到6个月时间即开车运营,一举创造了我国最短时间完成LNG液化工厂建设的奇迹。”

堡盟GAM900S加速度传感器通过SIL2/PLd安全认证

通过第三方认证机构德国莱茵集团的EC型式试验,获得SIL2/PLd认证的加速度传感器GAM900S专门用于检测和监控风场环境中的振动和冲击。主控制器提供精确的加速度信息,可尽快避免出现任何过大的振动。同时,符合SIL2/Pld标准的内置限值监控功能将通过冗余继电器输出超限信号,不仅提高了安全性,更简化了机器指令实施。这种二合一功能设计既节省零部件成本,又减少了布线和物流的工作量。

多样化冗余设计的电容式MEMS传感器元件采集的加速度信号精度很高,特别是位移较小的情况下。它们可以精确采集风力发电机的主振动频谱。同时,带有安全功能的嵌入式软件的冗余微控制器也符合SIL2和PLd的安全完整性评估等级。它们不仅符合ISO 13849标准,而且符合基础安全标准IEC 61508(包括其内容广泛的、与软件相关的附件3)。高度集成的带通滤波器可以有效补偿不必要的干扰和误差。

该传感器极其坚固,运行中无需维护,其IP 67防护等级以及宽广的工作温度(-40℃ ~+85℃)。采用玻璃纤维增强塑料外壳的产品型号甚至可以在C5M类腐蚀环境中使用。此外,还有铝制外壳供选择。传感器通过CANopen接口或模拟量输出向主控制器提供加速度信息。多颜色LED指示灯使现场诊断变得更加容易。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